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债市突然变了!美元站上91,黄金走低失守1770 鲍威尔会不会让步?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8日)亚洲交易时段,在重大风险事件逼近之前,市场保持谨慎,亚股涨跌互现,美元再度重返91关口上方,美债收益率站上1.6%一线,现货黄金一度下挫失守1770关口。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涨0.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4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10%。A股反弹走高,创业板涨超2%。

目前,投资人静待今天稍后美联储政策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周三的会议将维持政策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重申其鸽派立场。

汇市方面,美元今日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91关口附近,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昨天回升至1.60%关口以上后继续走高。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上涨2个基点至1.64%,因市场在今天晚些时候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进行了调整。这使得美元兑日元保持在108.80-90的高位,维持在4月下行区间的38.2%回档位108.81之上。

尽管债券市场发生了变化,但不确定今天能从美联储那里得到什么,因为他们可能会重复在3月份看到的更多信息。

除此之外,主要的问题是鲍威尔会不会开始让步?也许,市场会通过会议记录而不是会议声明得到更多的建议。

欧元兑美元继续在关键技术水平之间波动,它保持在关键趋势线阻力位1.2113之下,但高于其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056,而100小时移动均线切入位在1.2066。

由于空头准备保持下行势头,美元兑加元在1.2400附近盘整。无论如何,可以说,加元仍是一种逢低买入的货币。

澳元兑美元早些时候因澳大利亚CPI数据疲软而下跌,这意味着空头现在抓住了近期的控制权,但现在从0.7726到0.7740的低点有了一个温和的反弹。关键的小时移动均线在0.7752-58处汇合,这是未来几个交易日需要观察的关键阻力区域。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处于守势,日内承压下行失守关键的1770关口。今日美联储决议或带来进一步的指引。

除美联储会议之外,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三稍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的首次讲话。

拜登届时料将公布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的计划,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

上周五有关拜登增税计划的新闻报导,仅短暂削弱了市场风险偏好,但分析师认为,如果该计划变得更加具体,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更大。

“除了重新成为市场焦点的税收政策外,考虑到最近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他在外交方面的立场应该会吸引一些关注,”巴克莱的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4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目前在100日均线1.2055上方承压,现交投于1.2065附近,关注能否站稳上述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00。

英镑:英镑/美元继续在50日均线1.3875附近徘徊,尚无明确方向,警惕失守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3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3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试图再度重返109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仍有望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40,初步阻力位于109.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