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严阵以待!市场风暴即将来袭 美元触及91关口,小心美联储将其打回原形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多数承压下行,美元触及91关口,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80附近。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跌0.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07%。

美联储4月会议以及一系列企业财报公布前,市场弥漫谨慎情绪,抵消了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愈发乐观的看法。

分析师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在将股票的获利了结,但信心仍然正面,因为许多国家疫苗接种率上升。

“股市与大宗商品仍有两个正面理由,”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Masayuki Kichikawa说,“全球经济可能持续增强,而且许多发达经济体都因为疫苗接种取得进展,朝向重新开放经济。”

尽管人们都在谈论股市已经消化了所有利好消息,但“金发姑娘”的情景仍应令股市保持支撑,不过将拭目以待本周的关键事件风险将如何撼动股市。

对泡沫的担忧是存在的,但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预计任何重大下跌都将被买入,即使它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发生。

汇市方面,在今天欧洲早盘交易前,美元保持小幅上涨,在下跌测试关键支撑位后,美元保持稳定,目前交投在91关口附近。

欧元兑美元仍保持在关键趋势线阻力位1.2116下方,这是表明美元目前仍徘徊的信号之一。

除此之外,美元指数也在测试其今年的关键趋势线支撑,因为买家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表现出了一些勇气。

在加拿大央行之后的走势中,加元仍处于有利地位,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几个月获得进一步的牵引力。随着空头开始关注3月18日的低点1.2365,美元兑加元下跌至1.2400。

在周三结束的美联储会议之前,许多投资者持观望态度,预计美联储将确认其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将于当地时间周三(4月28日)结束,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之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他最近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2022年前开始加息。”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Alvin Tan在客户报告中称。“虽然我们认为这一观点在未来一年将受到挑战,但(他)很可能在本周继续重申这一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联储本周可能会按兵不动,但考虑到围绕新冠疫苗接种快速推进的乐观情绪,6月会议上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这将使美元前景复杂化,”Moya指出,并称最初人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但美国疫苗接种的成功,加上经济前景改善,促使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更早而不是更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其中很多因素可能会改变美元倒霉的日子已经到来的想法。”

日内焦点、风向标: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目前在100日均线1.2055上方震荡,现交投于1.2075附近,关注能否站稳上述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00。

英镑:英镑/美元继续在50日均线1.3873附近徘徊,尚无明确方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几乎消失殆尽,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30。

日元:美元/日元似乎暂时止住此前震荡下行势头,目前试图反弹突破50日均线108.36。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存在上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70,初步阻力位于108.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