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再创历史新高!两大事件同日袭来:当心美联储意外放“鹰”、拜登恐遭两党议员“围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周一(4月26日)从八周低点反弹,兑日元瑞郎等主要货币上扬,因投资者在美联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前盘整头寸。

美元指数收报90.84,持平,盘中最高触及90.99,最低触及90.68。

自3月底以来,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窄幅波动,美元已下跌近3%。今年稍早,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势上涨,一度支撑了美元表现。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空头在美联储决定前有点谨慎。有一种风险是,美联储本周可能发出今年晚些时候缩减政策的信号。”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尽管预计政策不会有重大变化,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主席鲍威尔的言论。

鲍威尔可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新冠病毒疫苗的增加是否意味着货币宽松政策的取消。但多数分析师预计,他会说这样的言论为时过早,这可能给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OANDA的高级市场策略师Edward Moya表示,尽管美联储本周可能会坚持宽松政策步伐,但鉴于疫苗分发的强劲势头以及围绕疫苗分发的乐观情绪,6月会议上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这将使美元前景复杂化,”Moya称。“最初的想法是,美联储将推迟加息,但可能在第四季度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破坏美元‘算总账的日子已经到了’的观点。”

美股周一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收于又一个纪录高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9%,创下2月12日以来的首次收盘新高。

LPL Financial股票策略师Jeff Buchbinder表示:“强劲的广度指标表明,股市仍可能有更多上行空间。尽管估值有所上升,但考虑到利率和通胀因素,它们似乎仍是合理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建议,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散户投资者不要理会市场可能见顶的说法。

他表示:“今天的行动表明,不会出现峰值。如果你无法想象经济会变得比现在强劲得多,那问题就全在你的想象中了。”

除了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外,市场还将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三揭晓的大规模加税计划。

拜登将于周三对国会宣布一项计划,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料将被提高至四十年多来最高水平。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面临更高的边际所得税率。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将被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

共和党议员很可能会集体反对加税,白宫说不定还会遇到民主党议员的挑战。在拜登宣布官方消息之前,一些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其他高税率州的议员已经动员起来要求为本选区提供税务宽免。

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席各占50,而众议院民主党的席位优势也不高,预计磋商进程可能长达数月。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00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转而下跌,收于1.2084,跌幅0.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13,进一步阻力位于1.2143,关键阻力位于1.21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57,进一步支撑位于1.2031,更关键支撑位于1.2001。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报1.3899,涨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31,进一步阻力位于1.3963,关键阻力位于1.39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66,进一步支撑位于1.3832,更关键支撑位于1.3801。

日元:美元/日元六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08.08,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05,进一步阻力位于108.52,关键阻力位于108.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74,进一步支撑位于107.41,更关键支撑位于107.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