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金发姑娘还在市场!中美亮眼数据组合拳助力 黄金技术面现好兆头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16日)亚洲交易时段,最新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数据表现出色进一步证实经济复苏的观点,市场风险情绪向好,亚股多数反弹,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持稳于1760美元上方。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1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0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3%。

日内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8.3%,创1992年有纪录以来最高增速,只是略低于预期18.5%,同时中国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大增34.2%。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因为疫情因素,亮眼的一季度数据并不具有可比性,但从两年平均来看,GDP增幅仍达到5%,同时投资、消费明显恢复,预计经济回升态势仍可持续。全年经济将呈前高后低之势,但PPI价格上涨对复苏制约须关注。

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数据几乎没有改变人们的预期,即中国经济将强劲复苏,政府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房地产投资过热。

“房地产投资有所降温,但考虑到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收紧对该行业的贷款,同时消费继续正常化,这并不令人意外,”野村资深策略师Ei Kaku表示,“总体而言,这些数据不太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在此之前,周四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预期增5.9%,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原因是美国人收到政府发放的新一批疫情纾困支票。另有数据显示,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19.3万人,至57.6万人,为2020年3月中以来最低水平。经济学家曾预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0万。 这些数据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人气。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一记数据组合拳都非常积极。”

美国公债收益率在3月底急升之后,随着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接受美联储于尽管通胀上升当仍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保证,收益率一直在回落,扶助这些个股吸引资金流入。

展望股市,自3月份以来,市场保持现状,没有什么不令人喜欢的。在很大程度上,这看起来仍是一个“金发姑娘”的场景。

在期待交易周结束之际,仍然是关于收益率和风险情绪,在昨日美国交易时段下滑后,收益率和风险情绪出现了一些稳定。这有助于美元持稳,不过主要货币的波动幅度相对较小。与此同时,美国期货价格在昨日强劲上涨后刚刚略有回落。

从技术角度来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60%,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最近一轮周期中打开了一个潜在的较低区间——这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在未来几个月得到更加强劲的美国数据发布。这可能会抑制美元的上涨,但仍然认为,鉴于疫苗乐观情绪和复苏希望仍然非常活跃,美元任何实质性下跌都不太可能发生。

欧元兑美元继续受到阻力位1.1990-00的限制,需要观察100小时移动均线1.1942,以防出现下行压力。

本周到目前为止,美元兑日元每天都保持下跌趋势,但今天在108.78附近保持稳定。尽管如此,只要价格走势保持在109.00以下,可以仍然控制着该货币对的价格势头。

在大宗商品领域,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昨日的突破对黄金是个好兆头,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金价接下来向1800美元修正。尽管投资者的兴趣仍然极其疲软,ETF本周继续减少黄金持有量,已跌至去年5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涨势开始放缓,目前交投在关键的50日均线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95。

英镑:英镑/美元打破前几日的震荡走升势头,日内在1.38关口下方不断走低。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00。

日元:美元/日元止住此前连续4日震荡下行的趋势,目前交投在109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扩张,RSI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50,初步阻力位于109.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