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收益率曲线陡峭的火焰已明显减弱!美元承压,金价形势仍未好转 今日重磅考验来袭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14日)亚洲交易时段,随着通胀担忧被抛至一边,市场风险情绪抬头,亚股几乎全线上升,美元在92关口下方承压,金价继续徘徊在1750下方等待进一步进攻。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跌0.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6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53%。A股全线反弹。

大多数亚太股市跟随美股上涨,其中香港股市涨幅居前。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继续下滑,录得三周新低。

昨日,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逾八年半以来最大涨幅,因疫苗接种推进和大规模财政刺激释放了被压抑的需求。但该数据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看法,即未来数月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

鲍威尔今日稍晚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此前鲍威尔一直煞费苦心强调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仍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直至就业市场复苏。

除此之外,或许最重要的是,昨日30年期美国国债标售顺利通过,投标回收率很好。随着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标售本周全部圆满结束,收益率曲线陡峭的火焰已明显减弱。

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回落,对其它资产的影响既可预测,又具有操作性。股市上涨,尤其是科技股,美元下跌,贵金属和加密货币上涨。

“市场显然已为CPI加速上升有所准备,”西太平洋银行的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们表示,市场“显然是在美联储承诺忽视‘短期’通胀波动的背景下解读”周二的数据。对于债市来说,问题是指标收益率周三能否跌破1.6%。“那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技术点位,如果跌破,就可能很快下滑至1.5%。”

最终,这些报告中的一份将会起到作用,但目前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人们认为这些报告只是在为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对经济前景感到更加乐观奠定基础。

这可能要等到第二季稍晚或第三季初公布的数据才能看到,因乐观的非农就业数据、ISM服务业报告、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现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都未能推动收益率进一步走高。这只是更坚定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为1.75%的信念——就目前而言。

美元追随美债收益率跌势而回落,兑主要货币触及三周低点,目前美元汇率仍处于低位。

随着市场接近一些盘整阶段,美元的涨幅可能会减缓。欧元兑美元现在可能会再次在1.1990-00测试阻力位,而值得关注的是,欧盟疫苗的推出可能会带来意外的转折。

过去一周,接种情况在加速,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欧元可能会在短期内得到一些缓解,因为它能覆盖3月的担忧。

美元兑日元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看它是否能保持在109.00以下,这可能意味着美元总体上面临一些额外的压力。

与此同时,澳元兑美元似乎要突破走高,因为它从2月25日和3月18日的高点跳升至趋势线阻力位之上,现在有望测试4月7日的高点0.7677,至少接下来可能会转向0.700。

在大宗商品方面,尽管发生了这一切,但黄金仍然没有得到多少喘息的机会,因为昨天的温和反弹在技术上没有任何意义。

1,755美元的短期阻力位仍然很关键,而由于投资者仍缺乏兴趣,目前很难看到黄金的形势好转——至少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如果考虑逢低买入,白银将继续更具吸引力。

本交易日来看,财报将是今日的重头戏,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问答

22: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2: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4: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收于关键的200日均线1.19关口上方,目前试探50日均线1.1965。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突破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90。

英镑:英镑/美元不断站稳100日均线支撑1.3697,目前朝着60日均线1.3830进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在50水平上方不断走高,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小幅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35。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不断震荡下行的趋势,目前交投在109关口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逼近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存在下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50,初步阻力位于109.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