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恐怖数据”驾到!市场姑且相信美联储,美元恐连跌4日 黄金1765下方犹豫不决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温和,亚股多数反弹,美元继续承压在4周低点附近,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35美元附近。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07%;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5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7%。A股全线走低。

昨日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最大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遭遇大幅抛盘打击科技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在纳斯达克首次亮相遭逢卖压,拖累纳指。

Coinbase上市之际,比特币亦触及记录高位,升至仅略低于65,000美元的水平,不过这种乐观情绪为时短暂,Coinbase股价较开盘水平暴跌近20%至328美元。

最近几周全球股市大涨,受到世界各地成功接种疫苗、美国刺激政策以及通胀预期上升的提振。

摩根资产管理削减新兴市场整体敞口,其全球多种资产策略分析师Patrik Schowitz在一篇报告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对亚洲新兴市场前景看法乐观程度降低所致。

汇市方面,今天主要货币变化不大,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今天晚些时候美国将发布3月零售销售报告。

目前美元仍然脆弱,距离日内触及的4周低点不远。欧元兑美元接近稳定测试1.2000,美元兑日元目前保持在109.00以下,因为下行趋势保持不变。

“由于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随之略微失去动能,”野村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

澳元纽元昨天显著上涨,但今天保持平静,澳元兑美元从3月18日至4月1日升势的61.8回档位0.7728水平上有所回落。

其他方面,金价在未能突破1755美元的阻力位后盘整,仍处于犹豫不决状态。更大的走势是,价格需要突破关键阻力位1755美元或关键支撑位1676美元的任何一侧,才能进入下一个有意义的走势。

本交易日来看,所有人都将关注今天晚些时候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对此预期是,可能会看到一个比已经强劲的预期更强劲的数字。

虽然许多投资者仍担心,如果通胀数据增长超出预期很多,美联储今年稍晚或将改变基调,但目前他们愿意姑且相信美联储。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要待通胀持续达到2%目标,以及劳工市场完全复苏,美联储才会考虑加息,预料这两个指标明年底前都不大可能达到。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4月纽约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次日03: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反弹势头,目前试探60日均线1.1985,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0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几日的震荡走升势头,关注上方阻力1.3860能否被攻克。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4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35。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不断震荡下行的趋势,目前交投在109关口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50,初步阻力位于109.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