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通胀即将飙升?!牛年首个交易日市场遭获利了结,黄金技术面很不乐观……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18日)亚洲交易时段,春节长假后中国股市高开低走,亚股多数承压下跌,市场维持谨慎,能源价格持续上涨。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70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14%;韩国首尔综指周四收盘下跌1.50%。A股高开低走,创业板一度大跌超3%。

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立场的新迹象、以及美国持续推动更多刺激措施的努力,都提振了经济乐观情绪。

美国1月零售销售大幅反弹,此前美国家庭获得了政府发放的额外大流行援助资金,这表明经济活动在去年年底受到新一波病毒感染打击后有所回升。上月工业生产和生产者物价强劲增长,表明2021年初经济活动明显提速。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月26-27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面对可能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全复苏的经济,美联储官员上月就为如何让公众接受即将到来的通胀攀升,以及需要对大涨的资产市场的压力迹象“保持警惕”进行了辩论。

另外,投资者预计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将带来进一步提振。拜登周三会见工会领袖,为该计划争取进一步的支持。

不过,美联储的宽松立场,再加上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大流行援助计划,让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通胀即将飙升。因此,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地改变政策。

指标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支持了上述担忧,这令最近市场下跌,投资者对之前的市场领头羊科技股进行获利了结。

Jones 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通胀压力可能迫使美联储未来调整政策。但他补充称,“要让他们做出反应,必须跨过一个很高的门槛。”

“由于国会可能在3月底之前通过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2021年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可能会更强劲,”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Carol Kong写道,“尽管最近疫苗接种进展乐观,但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部分原因是变异病毒在蔓延。”

汇市方面,日内主要货币变化不大,但美元情绪仍是目前市场关注的关键主题之一。美元昨日利用美国较好的零售销售数据,小幅反弹,并将这些涨幅保持在今日欧洲交易之前。

“拜登的刺激计划、新增感染人数大幅减少和疫苗接种迅速推进使美国有望比大部分国家更快复苏,”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到。“这将引发周期性的美元上行。”

不过与许多分析师一样,西太平洋银行的团队预期美元今年将下跌,受美联储持续印钞打压。

“美债收益率上升暂时止住美元跌势,”花旗环球证券日本公司东京G10外汇策略部主管Osamu Takashima表示。“较长期来看,我们仍看空美元:我们预计全球的大环境冒险意愿旺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美元的下行压力可能重燃。”

大量的焦点仍然集中在通货再膨胀方面,如果这将成为市场未来的大主题,那么做空日元(收益率较高)和做空瑞郎(风险情绪较好)是外汇市场的两种有利选择。

大宗商品方面,金价走势不温不火,目前保持在1800美元以下,接近11月30日的低点1764.80美元。买家仍在坚持,但黄金走势技术面走势并不乐观。

事实上,银价继续是这两种贵金属中更有弹性的,因为它成功地在略低于27美元的情况下反弹,尽管在27.50美元左右的涨幅仍然难以捉摸。

能源市场方面,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升势,WTI原油一度突破62美元,布伦特原油突破65美元。美国德州持续冰冻推高油价,异常寒冷的天气阻碍该州的石油产出。

日内焦点、风向标:

21: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1:30 美国至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23: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4:00 美国至2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大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20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内,指示价格跌势可能会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8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自高位回落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38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00。

日元:美元/日元在强势突破106关口后自高位回落,目前交投在105.9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上方,KDJ指标自超买水平持续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50,初步阻力位于10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