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两岸人民币跌跌不休 在岸失守6.96离岸跌逾150点失守6.97

文 / 醉清风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亚市盘中,人民币再度承压下跌,据媒体报价显示,在岸人民币跌穿6.96整数关,现报6.9617,而离岸人民币盘中持续下跌汇价一度失守6.97关口,跌幅达150点,刷新21个月新低,现交投于6.9695。随着美元指数的不断走强,以及中国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的不断扩大,人民币走势持续承压。

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01点至6.9510,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月4日以来最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走势,其中黄色为离岸,白色为在岸,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人民币走势疲软主要受货币政策分歧的影响,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还将加息一次,而中国央行10月初则下调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一举措将向市场释放约7500亿增量资金。

从两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可以看出,年初至今,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推动呈震荡上行趋势,而中国则恰好相反。

(中国、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走势,其中红色代表中国黄色代表美国,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