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两岸人民币比翼双跌失守6.94关口 在岸人民币刷新21个月新低

文 / 醉清风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18日)亚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进一步扩大跌势双双跌穿6.94关口,人民币盘中持续走低因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提振美元且中国央行再度大幅调降人民币中间价

受这两大因素的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承压下跌,在岸人民币最低触及6.9414续刷2017年1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最低触及6.9400刷新一周低点。

(在岸、离岸人民币,其中白线为在岸人民币,黄线为离岸人民币,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多数委员们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

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由于渐进式加息策略可以平衡过快或过慢的风险。乎所有美联储官员都赞成删除有关“宽松”的措辞且多数委员们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

美联储无视特朗普的“攻击”坚持其现有的货币政策路径,这为美元指数的反弹提供了动力。

此外,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72点至6.9275,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月5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9月10日以来最大。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周浩在采访中称,目前人民币跌至2017年1月以来新低,关键的问题是央行是否在7的位置进行更多的防御,关注离岸流动性是否会收紧。

此外,美国财政部在其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避免了贸易战的升级。美国财政部同时表示,美国将密切监控人民币,特别关切的是中国缺乏汇率透明度以及人民币最近的疲软。不过,这一消息并未给人民币带来有效的提振。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未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可能会有助于人民币的稳定,对脆弱的市场情绪也有一些正面作用。

校对:TIER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