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财政部:中国未操纵汇率 在岸人民币跌破6.94、创逾21个月新低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官方数据,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报6.9409元,较上日大跌160点,创2017年1月4日以来的逾21个月新低。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75元,创2017年1月5日以来新低,上日为6.9103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近三个月低点

特朗普政府周三未将中国和任何其他贸易伙伴列为汇率操纵国,目前美国试图借助关税来降低与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

美国财政部在半年度货币报告中表示,最近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加剧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但美国官员发现中国政府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直接干预人民币汇率。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扬,之前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确认了联储今年可能继续加息的预期。

虽然因为贸易战担忧主导了人气,令利差因素在上半年预测货币走势方面并未起到很大作用,但最近几周这种关系再次开始发挥影响。

10年期美债与德债利差已扩大至30年最阔水平274个基点,市场观察人士预计该利差在未来数月将进一步走阔。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加息提出了尖锐批评,但美联储在9月25日至26日政策会议纪要中称,联储决策者在进一步升息的必要性上总体上仍保持一致。

北欧斯安银行(SEB)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Falkenhall说道,会议纪要确认了联储决策者料将在明年进一步升息,这一点正在扶助美元上涨,而股市隔夜的避险动作也是另一个因素。

校对:JUE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