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别掉入美元短多陷阱!荷兰国际集团:美国PMI难定价6月加息 美元回调103可能性高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5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短线升至104.25。但荷兰国际集团(ING)提醒汇市投资者,不要陷入美元短多的陷阱,展望即将发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难以定价6月加息。该机构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鹰派立场暂时退场,美元回调103的可能性高升。

井喷式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格外吃紧的说法增添了火药味,但巧合的是,失业率反弹至3.7%且工资增长放缓,这让市场无法完全接受美联储6月加息。

ING表示:“正如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在本报告中所讨论的那样,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是通过不同的调查计算得出的,前者由雇主计算,后者由家庭计算。实际上,企业和家庭在5月份就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走向传达了截然不同的信息。”

“我们认为,加上工资通胀降温,并考虑到FOMC内部的分歧意见,在6月14日会议上暂停的理由应该占上风。利率公布前的最后一个重大风险事件是6月13日的CPI读数,而周一的ISM服务数据,市场普遍预期温和改善,可能对利率预期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但除非出现重大偏离预期的情况,否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进入停电期。”

市场目前预计6月加息的隐含概率为25-30%,而7月底的会议将加息21个基点。ING补充:“我们怀疑定价可能不会有太大差异,或者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0-50的说法,可能会在下周二的CPI数据进入FOMC公告本身,除非数据出现意外。”

由于市场没有从5月份的就业报告中获得足够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消化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我们认为两年期美元互换利率在上周五跌至4.51%后反弹至4.73% , 本周可能难以找到更多支持”。

ING展望,由于债务上限事件已经结束,加上一段潜在的市场情绪稳定期,“我们认为美元的看涨势头可能会随着FOMC会议而减弱”。

该机构继续强调:“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104.00附近企稳或回调至103.00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顺周期货币在此期间可能会表现出色,例如加元可能会继续受到支撑,因为沙特阿拉伯宣布每天再减产100万桶石油,即使加拿大央行周三按兵不动,只要它为潜在的徒步旅行敞开大门。”

欧元:拉加德的言论面临考验

欧元区的主要亮点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的证词,自最近一次欧洲央行会议以来,ING强调:“我们从拉加德和大多数欧洲央行发言人那里听到的相当一致的鹰派言论,现在需要面对欧元区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的证据。”

距离欧洲央行会议仅10天,拉加德似乎不太可能在她的沟通中发出大转弯的信号,而且市场仍在消化在见顶前再加息两次,这意味着鸽派出人意料的门槛仍然相当高低的。周一晚些时候,德国央行行长约阿希姆内格尔的讲话应该会强化鹰派信息。

“我们在美元部分关于美元短期互换利率反弹可能停止的观点意味着,在过去四年从-62个基点跌至-116个基点之后,2年期欧元兑美元互换利率差距可能也会有所缓解周,”ING提到。

“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本周有望在1.0650/1.0700附近获得支撑,甚至反弹至1.0800/1.0850。”

澳元:澳洲联储加息是50-50的事情

近几个月来,澳洲联储有出乎市场意料的趋势。当它准备明天宣布货币政策时,市场出现40%的隐含加息概率。“我们同意加息的可能性非常接近50-50,我们认为第一季工资数据表明收紧更多,但4月份的就业数据令人沮丧。当上周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意外跃升至6.8%,加之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重申数据依赖性,表明对所有选项持开放态度,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再次上升。”

从理论上讲,数据依赖性意味着“鹰派持有”或“鸽派加息”的前景不应该出现在可能性范围内,尽管中央银行沟通的阴影可以被承认是多种多样和创造性的。洛威将在周三发表讲话,ING表示:“我们认为,周二的风险事件对澳元来说是二元的。加息可能会导致澳元/美元开始波动,并可能在本周末稳定在0.6700附近。”

“持有该货币对会增加很快再次测试低于0.6500低点的风险,尽管我们认为美元走弱可能有利于该货币对企稳,而不管澳大利亚央行出人意料的鹰派立场如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