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暴风雨前的宁静!美联储开启静默期 美国ISM前拜登签署法案 美元缺乏看涨“恐暴跌近102.38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升至104.17,自隔夜起持续走高。美联储开启静默期,随着美国非农就业变化再一次违背市场共识激增,鹰派倾向正在消退,再加上ISM服务业数据发布前,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利好风险,市场谨慎乐观。技术分析展望,由于本周缺乏看涨催化剂,美元恐将暴跌近102.38区域,为更深层次的回撤打开大门。

回顾上周五美国最新的就业情况报告,在5月份新增令人瞠目结舌的339000个就业岗位,几乎是市场预期中值190000的两倍,并且连续第14个月超出预期。然而,虽然就业变化描绘了一个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这是机构调查的一部分,但家庭调查显示5月份失业率上升0.3个百分点至3.7%,预期为3.5%。

这里的一个关键观察是,自2022年初以来,失业率一直在3.7%和3.4%之间波动。因此,市场现在正在测试这个范围上限的勇气。平均时薪(MoM)是周五发布的另一个关键指标,该指标略微降至0.3%。发布后,市场仍然赞成在本月的美联储会议上暂停利率。请记住,美联储的静默期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5日。

(来源:FXEmpire)

随着5月的过去,投资者进入6月的第一个完整周,这几乎感觉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美国通胀数据和利率决定将于本周公布。美国5月份ISM服务业数据将于周一公布,市场预计ISM服务业将进一步进入扩张区间,这凸显了经济活动的驱动力。

拜登签署了债务上限法案,避免“灾难性”违约。同样对美元指数不利的是对主要央行加息放缓的担忧。此外,全球评级机构对美国金融市场的信誉仍持谨慎态度,并在周五的价格上涨中刺激美元。惠誉评级周五表示,美国的“AAA”信用评级将继续处于负面观察状态,尽管该协议将允许政府履行其义务。

在描绘情绪的同时,华尔街收市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四个星期以来的首次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混合情绪中出现轻微下跌。

展望后市,美国4月工厂订单和5月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对于观察日内走势非常重要,因为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再次显示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并让美元继续成为买家关注的焦点.

本周美元逢低买入?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从1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03.35附近明显反弹,让美元指数买家仍然对进一步上涨抱有希望。然而,成功突破自2022年11月以来的向下倾斜阻力线,当前接近104.15后,成为确定美元指数多头的必要条件。

FXEmpire分析师Aaron Hill则提到,从技术上讲,每月和每天的时间框架现在都在走高。日线图自4月中旬以来走高,上周形成高点近三个月高点104.70,并温和回调至支撑位103.56,该支撑位在收盘时保持坚挺。这可能会在本周吸引逢低买盘入市,目标阻力位在105.82和105.36之间,再来是200日均线切入位105.58。

他补充:“然而,我对月度规模的担忧是,尽管美元自2008年初以来已经攀升,但在形成底部,有些人甚至可能将其定义为整体趋势中可能的低谷后,我们在99.67处没有受到挑战101.00。这意味着跌至100.00区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请注意,在支撑下方,两个附近的斐波那契回撤比率位于98.70附近。”

Aaron指出,就支持趋势的相对强度指数(RSI)而言,月度和日时间框架均保持在正区域> 50.00。“尽管如此,我仍认为月线图仍有下探50.00中心线的空间,与自高位79.96的阻力转支撑指标趋势线共享空间。在日线图上,该指标在近期交易中脱离超买区域,并在56.80附近获得支撑。”

关于技术结构,上周五时间框架的支撑在103.56处进入框架并保持到收市。考虑到两个时间框架的上升趋势,继续守住上述水平并瞄准日阻力位105.82-105.36不会引起太多关注。然而,本周该区域缺乏看涨意图,为更深层次的回撤,以及潜在的短期看跌情景打开了大门,目标是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102.38。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