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美元危机即将来临!华尔街大鳄警告“灾难性结局”:美国国家债务将“失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大鳄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最新发出警告称,美元危机即将来临。他预测,随着新的债务上限协议的达成,“不计后果的政府支出和借贷将继续下去,直到主权债务和美元危机将其带到“灾难性”的结局。”

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CEO兼首席全球策略师彼得·希夫在推特上表达对美国经济和即将到来的美元危机的担忧。在他发出警告之前,美国最近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以防止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希夫周三(5月31日)在推特上写道:“既然虚假的债务上限危机已经过去,我们可以专注于即将到来的真正危机。”

他强调:“再次暂停债务上限意味着不计后果的政府支出和借贷将继续下去,直到主权债务和美元危机将其带到灾难性的结局。”

这位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表示:“债务上限协议声称将在未来10年节省1.5万亿美元,这还不到未来10年赤字的5%。但前提是不切实际的乐观经济假设成真。更现实的假设反而会导致赤字激增。”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将在总统拜登签字后生效。

希夫此前警告说,“如果不实质性削减政府开支”,提高债务上限“将使真正的主权债务和美元危机不可避免”。

希夫还对美国国家债务提出警告。他周二在推特上写道:“既然已经达成了一个虚假的债务上限协议,很明显,国会永远不会控制过度的政府支出或赤字。”

他预测:“国家债务将失去控制,主权债务和美元危机几乎肯定会发生。”

希夫一直认为,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提高债务上限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他之前解释说,美国可能会以两种形式拖欠债务。第一种是“诚实的违约,政府只是不偿还债券持有人”,第二种是“不诚实的违约,我们用通货膨胀来支付”。

近几个月来,希夫警告称,将出现比银行业危机更严重的金融危机、“大规模”衰退和萧条。他还对美元贬值和历史上最大的经济灾难发出警告。

他预测美元将面临“致命打击”,美元将失去储备货币地位,建议人们现在就抛售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