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债务上限法案“正式通关”!小非农、PMI重磅前瞻:美元先跌后涨 “意外上行”将突袭汇市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日)亚市早盘,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债务上限法案,以314票对117票成功闯关。展望后市,分析师认为“小非农”ADP私营部门劳工报告可能会令人失望,但对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低预期可能会导致上行意外。这意味着,美元走势将呈现“先跌后涨”。

众议院进行投票正式通过债务上限法案,该法案现在将在周一的截止日期前,提交参议院采取行动。美国债务上限法案面对71名共和党人和46名民主党人投票反对,但仍以314支持票通关,议员们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赞赏。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推特上指出,共和党人围绕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债务上限计划达成一致,迫使拜登坐到谈判桌前,并获得新的联邦开支削减。“今晚美国债务上限法案的通过,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现在,轮到参议院毫不拖延地通过这项协议了。”

(来源:Twitter)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提到,债务上限法案获得国会通过后,则未来十年的财政赤字,可望较原先预期减少约1.5万亿美元。CBO预估,待这项法案最终成功上路,2024年至2033年间,可自由支配支出将减少1.3万亿美元,强制性支出将减少100亿美元,收入也将减少20亿美元。CBO也同时预期,公共债务利息将在这段期间减少1880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表达了对防止违约的“关键一步”的宽慰,同时敦促参议院迅速通过立法。“今晚,众议院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以防止首次违约并保护美国来之不易的历史性经济复苏。这项预算协议是两党的妥协,双方都没有得到想要的一切,这是执政的责任, ”拜登说。

拜登感谢麦卡锡“真诚地谈判”,并吹捧该协议对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的保护。“它保护了数百万辛勤工作的家庭、学生和退伍军人所依赖的关键项目,”拜登谈到这项立法时说。“我已经很清楚,唯一的前进道路是两党妥协,才能赢得双方的支持,这项协议经受住了考验。”

无论有没有债务上限危机,美元都在上涨,但每一个趋势都有一个逆势,双面释放创造机会。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NFP)之前,周四发布的两个关键领先指标将震撼市场,分别是“小非农”ADP就业报告,以及ISM制造业PMI数据。

Automated Data Processing(ADP)是美国最大的工资单供应商,处理1/6的工资单,这使其发布成为官方就业报告的领先指标。然而,其数据与美国劳工统计局NFP之间的相关性并不可靠。然而,它往往会影响市场。

快速查看经济日历显示,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仅增加170000个工作岗位,而4月份为296000个。估计值太低了吗?不一定,因为对本出版物的更深入研究显示了一种跷跷板模式。

(来源:FXStreet)

不仅ADP的数据从未命中跃升至击败,反之亦然,而且这些差异也很显着,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在4月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跃升至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即将发布的5月报告可能表现疲软。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如果我的设想成为现实,投资者的下意识反应将是卖出美元,因为估计6月加息的可能性较低。必须指出的是,美联储的官员对于是增加借贷成本还是暂停借贷存在分歧。债券市场以大致相等的几率反映了这种不确定性,任何数据点都可能产生影响。”

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之前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领先指标仅限于制造业,其规模小于规模较大的服务业。然而,它拥有最终决定权,ISM的良好声誉意味着市场会做出反应。

与ADP相反,经济学家近几个月大多过于乐观,导致连续五次未达标,上个月结束时,ISM制造业PMI总体数据超出预期,稳定在47.1点。看看下面的图表,也显示出一些触底反弹的迹象。

(来源:FXStreet)

美国的制造业在大流行后重新开放时遭受重创,当时消费者转向航班、酒店和餐馆等服务,同时回避炊具或Peloton自行车等商品。在上一次新冠浪潮消退一年多后,该行业正在企稳。

日历显示5月份稳定,从47.1小幅下降至47。对就业部分的估计更为悲观,从50.2下降至48.5,这也使得对非农就业报告重要的数字出现意外上行。

总体而言,ISM制造业PMI及其关键组成部分存在意外上行空间,可能导致美元走强。

Elam总结称:“我认为,美元先弱后强的情景只是众多结果之一。更确定的是,市场对经济指标的高度敏感。周一的美国银行假期将ADP的发布时间从周三推迟到周四,导致更多的最后一分钟定位和更加紧张的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