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传奇投资者罗杰斯警告:正为“最具破坏性”的熊市做准备!美元面临严重威胁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传奇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正准备迎接80年来最严重的市场低迷。

这位80岁的投资者在最近接受RealVision采访时发出了这一严重警告。他还警告说,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正受到威胁,为了遏制物价飙升,有必要提高利率。

这位索罗斯(George Soros)量子基金(Quantum Fund)的联合创始人还抨击了美国立法者,称其应对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负责,他声称大宗商品是对抗通胀的最佳对冲工具。

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下一个熊市将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糟糕的熊市,因为债务在过去14年里增长得如此惊人。”

罗杰斯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由过多的债务造成的,从那以后,借贷急剧膨胀,这表明未来的经济衰退要严重得多。

罗杰斯在谈及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时说道:“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华盛顿。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日复一日地证明了这一点。”

经过数周谈判,当地时间时间5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称,其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已敲定两党预算协议,并将提交国会进行投票。

拜登说道:“它使灾难性的违约风险不复存在,保护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历史性的经济复苏。”他强烈敦促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通过该协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国会众议院议员将于5月30日晚上返回华盛顿,预计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分析师警告称,在美国6月初没有钱偿还债务之前,这项协议要在国会获得通过仍然面临着艰难的道路。

美国国会必须赶在6月5日之前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但鉴于两党内部都有反对意见,两院投票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情况,通过日期可能拖延至最后一刻。

罗杰斯在评论人们对去美元化的担忧时表示:“你应该非常担心。如果你不是这样的话,你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许多国家正开始寻找美元的替代品,部分原因是美国可怕的债务问题。我每天都在关注,因为我知道未来两三年外汇市场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他指出,“全球利率将走高。我不知道这次要涨到多高才能抑制通胀。世界从未见过像过去几年这样的债务、支出和印钞。因此,这次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采取非常、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措施”。

罗杰斯发出警告称:“所有市场都会出现问题——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等等。你必须学会套现或卖空,才能在即将到来的危机中生存下来。”

罗杰斯表示:“当通货膨胀时,最好的投资是实物资产,而实物资产是大宗商品。我所知道的最便宜的资产仍然是大宗商品。”罗杰斯说,他目前持有一些白银和黄金。

罗杰斯日前表示,由于华盛顿缺乏中立性以及外界对美国信誉的担忧,美元作为世界头号货币的时代即将结束。

罗杰斯说:“美国的许多伙伴都在行动,试图找到可以与美元竞争并最终取代美元的货币。这是会发生的,而且一直在发生。美国的时代即将结束。这一次,美元即将走到尽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5月早些时候表示,目前美元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但她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不会被取代。

罗杰斯说:“150多年来,没有一种货币一直处于主要地位。人们已经远离任何一种货币。它总是在发生。”

这位传奇投资者指出,这些国家现在正在远离美元,部分原因是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世界国际货币的属性应该完全中立,但美国试图改变这一规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