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债务国!罗杰斯:美元作为世界头号货币的时代即将结束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著名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日前表示,由于华盛顿缺乏中立性以及外界对美国信誉的担忧,美元作为世界头号货币的时代即将结束。

罗杰斯说:“美国的许多伙伴都在行动,试图找到可以与美元竞争并最终取代美元的货币。这是会发生的,而且一直在发生。美国的时代即将结束。这一次,美元即将走到尽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5月早些时候表示,目前美元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但她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不会被取代。

罗杰斯说:“150多年来,没有一种货币一直处于主要地位。人们已经远离任何一种货币。它总是在发生。”

这位传奇投资者指出,这些国家现在正在远离美元,部分原因是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

罗杰斯表示,世界国际货币的属性应该完全中立,但美国试图改变这一规则。

他说:“很多人开始说:等一下,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想用这笔钱,因为总有一天它会出现问题。但是,世界国际货币的属性应该完全中立,但华盛顿正在改变这一规则。如果他们对你不满,就会切断你的联系。”

他补充称,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正在加速人们寻求某种能与美元竞争的货币。

罗杰斯说:“就连美国的朋友也担心他们会出事。因此,世界发展得更快了。”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并在贸易中采用人民币。4月初,人民币取代美元成为俄罗斯交易量最大的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