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美元将继续领跑!75%分析师押注美元涨势至少会再持续三个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对外汇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元至少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保持强势,因为它既受到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也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引发的避险吸引力的影响。

最近风险资产和债券市场的抛售也推动了美元兑几乎所有其他货币的全面反弹,达到了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说,没有充分的理由预期它会停滞不前。

美元去年已经大幅上涨7%,今年又飙升了12%,持续超过几乎所有预测者对其涨势将持续多久的预期。

在7月1日至6日路透社外汇调查的另一个问题中,四分之三的大多数分析师(48人中有37人)预计这种趋势至少会再持续三个月。

其中,19人表示3至6个月,10人表示6至12个月,4人表示至少一年,4人表示至少两年。只有11名受访者表示不到三个月。

然而,尽管近期走势强劲,但对近70位分析师的最新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顽固地坚持长期以来的观点,即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走弱,尽管欧元目前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那些称美元将走软的人,他们认为市场不会像以前一样消化本轮加息,而导致美元疲软。他们忘记了美元本身也是一种避险资产。如果我们碰巧看到欧元区和英国可能出现衰退,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如果你卖出美元,你会买什么?”

虽然缺乏替代品可能会使美元兑几乎所有货币都保持良好的买入价,但那些几乎没有或几乎没有利率支持美元的人将最敏锐地感受到美元的强势。

事实上,欧元、日元英镑,其央行要么没有加息,要么未能跟上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步伐,它们今年的贬值幅度达到了两位数。

美联储6月份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人们担心通胀恶化会削弱对美联储控制通胀能力的信心。这促使央行开始了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让市场陷入衰退担忧。

分析师调查的中间值显示,欧元预计今年将下跌超过10%,预计在2023年年中上涨近8%,欧元兑美元汇率会升至1.10左右。但有九位分析师较为悲观,他们认为欧元或在2023年中达到或跌破兑美元平价。

日元则因为日本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基调的背离,将在今年继续承压,未来6个月中日元兑美元汇率仍将低于130.

在分析师的预测中,英镑预计在明年扳回今年跌幅的一半,但在近阶段,多重因素将持续打击英镑。

此外,分析师们也认为,由于避险情绪,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短期内也无法遏制跌势。

人民币、印度卢比和马来西亚林吉特预计在未来3-6个月内在当前水平上波动,但俄罗斯卢布和土耳其里拉将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