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将立于不败之地?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鹰派措辞”将继续支撑美元走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飙升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使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而从匈牙利福林到哥伦比亚比索等风险较高的货币均遭到重创。

周二(7月5日),美元几乎碾压了所有货币,兑大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上涨了1%以上,市场越来越猜测美元可能很快会达到与欧元平价的水平。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指数(Bloomberg dollar index)上涨了1.2%,有望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对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可能损害经济的担忧在周二推动了高风险市场的抛售,而对欧洲能源危机的日益担忧正在打压那里的资产。欧洲和美国股市暴跌,原油下跌。美国国债上涨,拖累美国利率走低,但这并没有削弱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因为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收益率跌幅更大。

投资者通常会在经济陷入困境时涌向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这有助于支撑美元。同时预期美国的利率将保持高于其他地区,即使收益率有所回落。彭博美元指数在4月至6月期间攀升超过5.7%,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佳季度,此后一直持续上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美元继续受益于其作为高收益安全避风港的角色,美国经济也被认为暂时不会卷入欧洲深陷的能源危机中。我认为,这使得美联储能够坚持收紧货币政策,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由于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将放慢加息步伐,欧元汇率跌至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在乌克兰战争后,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1.8%至1.0238美元,为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鹰派支持美元地位稳固

周三,东部时间下午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6月会议纪要将提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支持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详细观点。

分析师指出,假如会议纪要措辞鹰派,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从而打压其它主要非美货币。

7月加息75个基点即将坐实?

当前,CME Group 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计7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3%。这也获得了诸多美联储官员的赞同。此前,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美联储理事鲍曼都曾公开表示,他们将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因此,如果美联储7月利率会议证实这一政策举措,那么市场反应恐怕很难有令人惊讶的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