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突发行情!中国央行再“降息” 一年期、五年期LPR下调10基点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暴跌395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0日)亚市早盘,中国央行宣布再降息,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10个基点至3.55%,五年期LPR下调10个基点至4.20%。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报7.1596,下调395点,上一交易日报7.1201。

正如《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由于新冠疫情后的复苏放缓,贷款基准在10个月内首次下调。上周中国央行已降低一项关键的短期利率,并宣布了对企业的税收减免。

中国央行周二进行18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90%,与此前持平。开展182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周二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定为7.1596,而此前的中间价为7.1201,下调395点,市场预期为7.1630。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美元前一天收于7.1620附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称,随着中国降息宽松的举措,被视为政府承认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政策制定者最终愿意加大力度提振经济增长。“中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压力。”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LPR下调能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有望推动居民储蓄向消费、投资领域转移。对于后续还有哪些政策措施可期,中信证券研报认为,预计今年第三季可能会降准;此外,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扩容增新或是下一步方向;财政政策方面可能在减税降费上发力。

美元指数在周二早盘刷新盘中高点102.55附近后保持领先。

美联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货币政策报告,以及美联储官员的最新评论都偏鹰派。这也显示出,随着中国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中美之间的货币政策分化加强。

据报道,美联储提交给国会的政策报告称,美国的通胀率远高于目标,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这为美元指数提供了支撑。美联储谈话者中,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和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也显得有些鹰派,帮助美元指数从多日低位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前一天是六一假期,但欧元区和英国的乐观收益率也利好美国债券票息和美元指数。

继续前进,完整市场的回归可能会吸引美元指数交易者关注日历上的美国房屋数据。不过,汇市主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还有6月份PMI的初步数据,以获得清晰的短期观点。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尽管乐观的震荡指标有利于美元指数的最新复苏,但50日均线和两周下降阻力线分别位于102.65和103.00附近,可能挑战上行势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