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中俄重磅消息!俄罗斯计划最早在5月份开始购买人民币作为其国际储备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俄罗斯经济学家报道,俄罗斯最早将于本月开始购买人民币作为其国际储备。虽然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购买在一开始将是小规模的、象征性的,但据推测,这将表明俄罗斯经济的好转。

俄罗斯将购买人民币作为储备

据当地经济学家报道,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将首次开始购买人民币。这将有助于俄罗斯继续积累储备。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爆发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导致逾3,000亿美元资产被没收,导致俄罗斯储备减少。

关于这些购买,彭博社经济学家Alexander Isakov表示:“最初的外汇购买量将很小,但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因为这将表明,俄罗斯不是在消耗储备,而是在积累储备。”

不过,其他经济学家认为,俄罗斯将从6月份开始买入人民币。莫斯科Locko-Invest的经济学家Dmitry Polevoy也表示,一开始的买入规模将非常小。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积极的,因为这被视为俄罗斯经济企稳的良好信号。

Freedom Holding Corp.分析师Natalia Milchakova表示:“对市场来说,重要的一点是,俄罗斯正开始再次积累储备,而不是花掉它们。这甚至可能对卢布产生积极影响。”

建立无制裁储备

在上述消息出炉之前,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于4月21日宣布,该央行专注于建立一个由非制裁资产组成的银行储备,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资产的性质。

据3月份的报道,尽管制裁影响了俄罗斯的一些贸易结构,但俄罗斯在这些限制下挺了过来,设法在海外建立了800亿美元的储备。

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同为金砖国家(BRICS)成员国的中国和印度等盟友的合作,它们吸收了俄罗斯的石油产量。

还有报道称,其中一些国家正在充当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代理方”,购买大量受制裁的石油并进行“洗钱”——将其运往那些打击俄罗斯石油进口的国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