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俄印陷僵局!货币争端难消,俄罗斯向印度交付武器已暂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罗斯对印度的武器销售因使用何种货币的争议而受阻。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由于两国之间的货币争端,俄罗斯向印度交付武器已经暂停。

报道称,这一僵局已经冻结来自印度的20多亿美元的付款,时间长达一年左右,而俄罗斯也停止购买100亿美元备件和两套S-400防空系统所需的信贷。

这个问题源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去年,克里姆林宫的外汇储备被冻结,俄罗斯被排除在SWIFT网络之外,有效地将其与全球金融体系隔离开来。

彭博社称,由于担心可能面临二次制裁,印度不会向俄罗斯支付美元,也不会支付卢布,因为担心能否在全球市场上以公平的汇率获得俄罗斯货币。

报道补充称,与此同时,由于汇率波动,俄罗斯不会接受印度卢比。莫斯科还拒绝了新德里的一个想法,即克里姆林宫将从武器支付中获得的卢比投资回印度资本市场,这样卢比就不会堆积起来。

一位印度官员告诉彭博社,另一种可能性是使用欧元或阿联酋的迪拉姆,但这也会招致制裁和对印度汇率不利的风险。印度炼油商已经开始用迪拉姆而不是美元购买俄罗斯原油。

印度和俄罗斯官员没有回应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印度使用Su-30和MiG-29战斗机以及T-90坦克等俄制武器。

上个月,印度抱怨俄罗斯没有交付其欠下的武器,因为它把一切都扔给了乌克兰。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最初坚持以卢布支付孟加拉国一座核电站的贷款,但最终同意接受人民币,尽管担心可能出现兑换损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