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重磅消息不断!俄罗斯宣布通过人民币恢复外汇干预 人民币短线急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方面周三(1月11日)表示,将从周五开始通过抛售人民币恢复外汇干预,这突显出在西方制裁之际,人民币在莫斯科确保经济稳定的努力中越来越重要。

与此同时,日内有报道称,俄罗斯方面将从1月13日开始恢复购买外汇,同时开始购买人民币作为财富资金储备,届时俄罗斯央行将在莫斯科交易所(MOEX) 购买人民币。此外,俄罗斯央行表示将根据石油和天然气的收入买卖外汇。

这些消息传来后,人民币短线急涨,其中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超百点,一度刷新日内低点至6.7707附近。

在西方因乌克兰战争对俄罗斯实施了现代史上最严厉的制裁之后,俄罗斯经济显示出了非凡的韧性,但这个全球最大的自然资源生产国现在正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由于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下降,将从1月13日起出售545亿卢布(合7.98亿美元)外汇。俄罗斯财政部与央行一起领导了莫斯科对制裁的经济回应。

财政部表示:“为了提高国内经济状况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并减少能源市场动荡对俄罗斯经济和公共财政的影响,财政部将恢复流动资产买卖业务。”

俄罗斯2023年预算的基础是乌拉尔混合油价约为70.1美元/桶,不过俄罗斯的主要混合油价目前低于50美元/桶。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俄罗斯今年的名义GDP可能达到2.14万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991年苏联解体后,美元曾在俄罗斯称霸多年。自西方实施制裁以来,中国的人民币已成为莫斯科的主要外汇。

莫斯科交易所上个月表示,2022年11月份其外汇市场份额达到48%,远高于去年初的不到1%。

俄罗斯央行表示,明天将在莫斯科交易所的人民币市场进行外汇交易,即人民币-卢布结算(CNYRUB_TOM)。

俄罗斯央行表示:“为了将这些操作对汇率动态的影响降至最低,俄罗斯央行将在每月的每个交易日在市场上平均买入(卖出)外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