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市场热切等待中国边境重新开!人民币跳升至4个月高位 离岸汇率突破关键移动均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市场押注中国本月重新开放边境将强劲提振经济,人民币周五(1月6日)跳升至4个月高位。在中国实施近3年严格的动态清零封锁后,市场正在热切等待本周日中国边境的重新开放。

中国当局表示,随着政策调整,还将开放与香港的边界,允许与香港的免检疫过境。

在岸人民币周五盘中兑美元一度上涨0.5%至6.8504,这是自2022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上涨0.4%,至6.8591,将连续四日升势的涨幅扩大至1%。此外,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还自2022年4月份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为进一步升值创造空间。

(图片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指出,在中国政策制定者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来支持受新冠疫情打击的经济后,人民币有望出现一个月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自2022年10月25日以来,人民币上涨约7%,当时人民币触及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人们担心中国严格的清零政策将扼杀经济。自那以后,北京方面突然放松新冠限制举措,并加倍努力通过注入流动性和救助房地产行业来支撑增长。人民币走强支撑了地区风险情绪,澳元和韩元过去两个月也走强。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四表示,如果新建住宅价格连续三个月下跌,他们将允许降低首套住房的抵押贷款利率。据称,中国还计划放松对开发商借款的限制,收回严格的“三条红线”政策。

周五盘中,对中国有大量贸易往来国家的货币也出现上涨。韩元是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上涨近0.5%,报1美元兑1267.39韩元。澳元上涨 0.4%,而菲律宾比索和坡元分别上涨0.4%和0.1%。

中金公司指出,尽管短期内人民币快速冲高,但从基本面看,利好与利空人民币汇率的因素均存在。因此,中金认为人民币汇率很难长期脱离美元指数走独立的升值行情。在美元指数的趋势性下行行情开始前,仍判断人民币汇率以双向宽幅波动为主。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看,6.80-6.85一带可能是值得关注的阻力位。

NatWest Group策略师Galvin Chi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年底目标定在6.68,主要升值集中在第一季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