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专业人士对着干?!日本散户押注当局很快干预,突破这一门槛立即补仓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瑞>正文

跟专业人士对着干?!日本散户押注当局很快干预,突破这一门槛立即补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在日元持续下滑逼近危险的152关口之际,有关日本干预汇市的猜测升温,不过,对干预汇市的押注促使日本散户买入日元,这与专业资管公司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日元接近34年来的低点,有关日本可能干预汇市的猜测充斥着东京的外汇市场。有一个群体相信这将成为现实——日本国内散户投资者。

与持有创纪录空头头寸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不同,日本散户投资者押注政府将出手推高日元。据市场策略师称,在这种情况下,日元兑美元可能会迅速升值5日元。

他们寄希望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铃木俊一曾多次警告称,他愿意解决日元过度波动的问题。随着日元接近152的水平,有关突破这一门槛将引发行动的猜测开始升温。

“投资者预期干预,日元越接近152关口,他们的美元抛售头寸就越大,”Gaitame.com研究所的研究主管Takuya Kanda说。

据日本央行的数据,日本占全球散户外汇交易的近30%。根据东京金融交易所Click 365的外汇交易保证金(FX)市场,日本散户投资者持有的日元多头头寸在4月2日接近创纪录水平。

这与金融专业人士形成了鲜明对比。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2日当周,杠杆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日元净空头升至148,388手,为200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一直在抛售日元头寸,因为他们预计日元会因与美国的利差扩大而进一步贬值

到目前为止,专业人士是对的。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已下跌约7%,成为最疲弱的主要货币。日本央行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但未能阻止日元下滑。

不过,如果政府选择采取行动,它仍有足够的力量。截至2月底,日本的外汇储备为1.15万亿美元。财政部在2022年9月和10月的三次支出超过9万亿日元(590亿美元)。

站在交易的另一边让一些专业人士感到紧张。

“我们在接近152日元的水平上持有买入美元的头寸,因为客户在抛售美元,”Traders Securities市场部门的负责人Yoshio Iguchi说,主要负责客户在市场上的交易。他补充说,他们准备在突破门槛时立即补仓。

“我们害怕货币干预,”他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