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跌的太狠、可能“随时”干预!前日本外汇沙皇发出警告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瑞>正文

日元跌的太狠、可能“随时”干预!前日本外汇沙皇发出警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一位日本前高级外汇官员周一(4月8日)对路透表示,日本当局可能“随时”干预汇市,以阻止日元大幅下跌,前提是运动幅度过大,需要采取此类行动。

201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国际事务副财务大臣的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日元兑美元汇率徘徊在上月触及的34年低点附近。

“日元兑美元已经严重贬值,”中尾武彦说,他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实际有效汇率的衡量标准和巨无霸指数,该指数旨在比较各国货币在全球范围内购买汉堡的购买力。

中尾武彦说,日元疲软对家庭实际收入和消费造成严重影响,尽管它提振了房地产和股票价格。

“这是不可取的,”中尾武彦说,他指的是自2022年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约30%。日元目前在151.70附近交易。今年3月,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1.97美元的34年低点。

日本上次干预是在2022年10月,当时日元汇率跌至151-152日元的上限。

日本官员对试图抛售日元的“投机者”发出警告,称他们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灵活应对汇率的过度波动。

在担任日本“货币沙皇”期间,中尾武彦领导了干预汇市的行动,买入美元,防止日元升值超过略高于75日元的纪录高位。

“如果日本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而不是削弱日元以获得出口竞争力,将更容易获得其他国家的理解,”中尾武彦表示。

他说:“如果你从投机的迹象来看日元的水平及其基本走势,我不会对当局随时干预感到意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