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转向看多!瑞银:日本央行政策变化即将到来,日元有望大涨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表示,日本央行政策变化即将到来,日元将上升10%。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转为看多日元,押注日本央行将考虑在未来几个月调整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该公司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几个月日元兑美元可能升值10%,而且“从技术上讲可能会远远超过这一水平”。

Zuercher说:“这是一场观望的游戏,但我们实际上认为它会在6月或7月到来,而不是在下周。”

一些交易员原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新任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下周主持首次会议之际调整政策。

几个月前,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将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上限提高了一倍,至0.5%,此举震惊了全球市场,日本通胀加剧和债券市场流动性不足引发了市场对政策变化的猜测。

日元兑美元周五交投于134左右,今年以来因对日本央行政策的猜测而波动。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预计,年底日元兑美元将在120水平左右交易。

“即使日本央行什么都不做,也不会伤害我们。一旦他们开始行动,它就会迅速行动,”Zuercher说,他也是亚太地区全球投资管理联席主管。

彭博社报道称,日本央行官员对下周调整或取消其收益率控制刺激措施持谨慎态度,他们更愿意等待在实现稳定通胀目标方面取得更多进展。这与植田和男在就职新闻发布会上的立场相呼应,即坚持己见是“合适的”。

彭博社对47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41名(87%)受访者预计即将召开的会议不会有任何变化。其中五人预计政策会有所调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