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这一货币有望暴涨20%!投行:日本央行政策将调整 日元或触及120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日本央行政策变化的影响,有分析指出,日元有可能在年底前升值到1美元兑120日元。

野村证券(Nomura)全球外汇策略主管Craig Chan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预计到6月底(美元/日元)将达到125,实际上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20。”

野村证券认为,美联储已经达到加息的“顶点”,以及这家日本金融控股公司预计日本央行(BOJ)可能会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政策。

Chan说:“我们认为美联储正处于顶峰。但我认为这也符合当地的事态。在我们看来,围绕日本央行政策的微调风险当然仍然存在。”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在周一的就职简报中强调,他打算“维持非常规货币政策”,以实现央行2%的通胀目标。

植田和男表示,保留日本央行目前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和负利率政策是“合适的”。

在日本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下,短期利率保持在-0.1%的超鸽派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5%上下。

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很快停止。

周四在亚洲交易时段,日元兑美元汇率交投在133附近。1美元兑120日元的预测意味着日元将较10月20日的峰值151.94上涨约21%。

虽然衡量日本央行将采取何种调整,以及何时进行调整是不同的,但Chan表示,“随着我们今年继续前进,这种可能性会增加。”

“它可能会把目标从10年,调整为5年,或者2年,”他推测道,“目前完全放弃该政策是不现实的。”

至于何时可能发生调整,Chan预测最快可能在4月底或6月。

同样,渣打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周二估计,今年晚些时候日元兑美元可能升至120。

不过,他预测,在YCC政策全面改革、而不仅仅是一次微调的推动下,日元将继续走强。

Devesh说:“我们的基本设想是,整体而言,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6月的会议上基本上取消YCC……”

尽管他承认,要么完全取消区间,要么扩大区间都是可行的,但他认为央行不会采取后者。

Devesh解释称:“如果(他们)以递增的方式移动它……市场将开始投机,市场希望现在就定价,而不是在日本央行会议上,这将成为日本央行的麻烦。”

他说:“从日本央行的角度来看,干脆取消YCC可能更容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