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鲍威尔重磅加息暗示来袭!美联储闭门会议曝光 “美元多头”试图重夺控制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闭门会议上被美国国会议员询问,今年还会加息多少时暗示,决策者们的最新预测显示,预计还会再加息一次。消息一出,5月利率前景快速转变,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有所增加。美元周四(3月30日)亚市早盘报在102.67,技术指向突破102.90能使多头重夺控制权。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赫恩(Kevin Hearne)表示,鲍威尔在与国会议员一次闭门会议上透露,决策者们的最新预测显示,预计还会加息一次。赫恩是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三会见这个由保守派组成的委员会。

尽管最近银行体系出现动荡,美联储官员3月22日例会后仍宣布加息25个基点。此举将其利率水平由2022年3月的接近0区间,上调至目前4.75-5%的目标区间。同时发布预测显示,根据18位官员预测中值,估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5.1%,这意味着再加息25个基点。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市场仍不愿意完全接受鲍威尔的暗示,下个月利率维持不变的可能性仍高达60.1%,但明显比此前超过80%的预期有所缓和。这意味着,鲍威尔的讲话仍发挥着作用。

(来源:CME Fed Watch)

鲍威尔还告诉共和党立法者,美国国会应该重新评估联邦保险公司(FDIC)存款规模的限制。“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但他说真正评估是国会的职责,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提出的好话题,”赫恩引述鲍威尔在闭门会议上发表的讲话。

美国FDIC目前为每位存款人提供高达250000美元的保险,但本月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引发了是否需要提高保险限额的疑问。在另一个话题上,赫恩表示,鲍威尔告诉共和党人,他认为供应链通胀已基本得到缓解。

最近,银行业的健康状况也给立法者和监管者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赫恩表示,鲍威尔在会议期间承认,在两家银行倒闭后,存款从小银行流向大银行的热潮“很早就”是一个问题,但“这种情况已经放缓至停止”。

随着鲍威尔的闭门会议曝光,美元多头重新回归视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修正性反弹,再加上季度末的定位和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支撑了美元最近的反弹,而地缘担忧可能为美元的反弹增添力量。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鲍威尔以外的美联储官员,并没有发表强硬评论,也没有就银行业问题进行讨论,甚至被视为“鹰王”的卡什卡利也保守地转向鸽派阵营,这对美元构成压力。

根据圣路易斯联储(FRED)的10年和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在前一天跃升至两周高位,让美元保持坚挺。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表示:“我们将查看传入的数据和财务状况,以逐次会议对利率做出判断。”

Monex USA外汇交易员海伦·吉文(Helen Given)对此分析称:“美国金融部门最近的失败似乎得到了遏制,直接的出血已经停止。风险情绪改善以及投资者希望央行能够再次将注意力转向抗击通胀,这有助于支撑美元。”

“尽管我们认为美元在下半年会出现一些下行,但美元目前看来可能会继续走强,”她说。

近几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因为投资者对美国两家银行的倒闭和瑞士信贷的救援犹豫不决,美元承压,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市场动荡可能导致美联储无法坚持其对抗通胀的加息周期。

不过,投资者对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同意购买失败的贷方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以及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银行业没有出现进一步裂痕的事实感到安慰,本周担忧已经消退。

周二,巴尔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硅谷银行的问题是由于“糟糕的”风险管理,这表明这可能是一个孤立的案例。

“巴尔在国会的证词帮助为美元提供了一点救生筏,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无法遏制过去几周损失的担忧,”吉文补充说。

美元/日元汇率升至一周高位,日元在周五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前仍然波动。“交易员目前关心的是实际货币结果,但随着全球风险情绪持续改善,日元作为传统避风港的吸引力似乎减弱了,”她说。

其他方面,澳大利亚消费者通胀数据放缓至八个月低点后,澳元下跌0.48%至0.6677美元,这增加了储备银行下周暂停加息活动的可能性。

加元/美元汇率上涨0.2%,有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此前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oni Gravelle表示,如果银行体系面临严重压力,该行准备介入提供支持,但现在它甚至不至于担心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

在此背景下,华尔街收盘时科技股和银行股领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

展望未来,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终读数,将与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详细信息,以及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起指导盘中走势。然而,周五的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对于市场观察明确的方向至关重要。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美元指数多头需要提供超过三周下降阻力线的每日收盘价,当前约为102.90,才能重新获得控制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