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高盛预演“暂停加息”!美元疲软沦为“热锅上的蚂蚁” FXStreet:准备迎接美联储转向?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三(3月22日)亚市早盘报在103.25,削弱修正反弹保持疲软,尽管美国与欧洲努力抑制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高盛预演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前景,进一步打压美元多头回归,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始终保持静默,尽管鹰派阵营没有释放出屈服的迹象,但不明确的声明对美元指数构成压力。

“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本周的3月会议上暂停,因为银行体系面临压力。虽然政策制定者已做出积极反应以支撑金融体系,但市场似乎并不完全相信支持中小型银行的努力将被证明是足够的,”高盛展望写道。

该机构强调,3月不加息只是暂停,并不一定表示加息周期结束。

“通胀斗争暂停,但这不应该成为这样的问题。使通胀率回到2%是一个中期目标,FOMC希望在未来两年内逐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合适的话,FOMC可以迅速重回正轨,而银行业压力可能会产生通缩效应。”

美元指数隔夜从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原因是市场情绪因美国评论而改善,并采取行动缓解了最近银行业危机引发的担忧。同样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可能是美联储的鹰派押注,标志着美联储在周三晚些时候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8%。

尽管如此,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的评论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她说:“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行动降低银行进一步倒闭的风险,这些银行倒闭可能会给存款保险基金带来损失。”

周二早些时候,彭博社分享这一消息,称“美国官员正在研究他们可能暂时将FDIC的覆盖范围扩大到所有存款的方式,银行联盟寻求采取这一举措,认为它需要阻止潜在的金融危机。”

美国2月份成屋销售显着跃升14.5%,而预期为0.0%和之前的-0.7%。然而,费城联储非制造业商业前景调查指标在3月份跌至-12.8,随后抑制了与美元挂钩的乐观情绪。

根据最新的银行业更新,美国决策者正在讨论如何超越美国国会来保护银行,而第一共和国银行则希望政府帮助鼓励买家。

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过去连续两天上涨后仍处于两周高位,而美国国债收益率难以延续自2022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的两天反弹。后市,美元交易员应关注美联储如何在银行业危机迫在眉睫且可能接近政策支点的情况下,表现出强硬态度。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鉴于修正反弹未能提供突破50日均线阻力位103.45附近的每日收盘价,美元指数可能继续承压至2月中旬低点102.55附近。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如果鲍威尔谈到可能向任一方向调整利率,市场可能会做出显着反应。 特别是如果他暗示他们会在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时做出反应。

鲍威尔如何回答有关贷款条件对美联储决策的重要性的问题至关重要,贷款标准已经收紧并且可能会继续上升,问题在于财务状况是主观的并且变化很快。就在几周前,金融状况指标接近一年来最宽松的水平,然后直接升至多年来最严格的水平。

美联储处境艰难,面临高通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新生的银行业危机。几天之内,预期从加息50个基点变为不变的可能性上升。不到两周前硅谷银行倒闭,标志着一场正在上演的银行业危机开始。从那以后就没有声音,那就是美联储。当危机出现时,FOMC官员正处于沉默期。美联储唯一的公开交流是关于硅谷银行情况的几项声明,并宣布全球协调行动以通过互换额度安排提供流动性。

周三,市场将首次听到美联储的消息。美联储还必须宣布其货币政策决定并发布新的宏观经济预测。继鲍威尔两周前在参议院作证后,市场开始考虑3月份加息幅度更大的可能性,强化利率“长期保持高位”的观点。几天后由于银行业的动荡,加息50个基点已被排除在外,而且保持不变的可能性并非无关紧要,因年底前降息已计入价格。

FOMC的问题在于,市场必须在围绕前景的太多不确定性中做出决定和预测。投资者知道美联储周三所说的话很快就会被吸收,除非它是令人震惊的事情。

除了鲍威尔,点阵图也至关重要,即经济预测摘要(SEP)。它将显示FOMC成员如何看待当前的危机影响经济,以及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将如何反应。随着形势的发展,预测可能会在下一次发布时发生巨大变化,但这在周三并不重要,分析师将关注“何时准备迎接美联储转向”,也就是年底前的潜在降息情景。

FXStreet提醒投资者,不应该忽视意想不到的后果,即:

1. 极度波动。降息或没有变化可能会立即造成冲击,另外则是加息50个基点。在金融界和交易员关注美联储会议的情况下,任何结果都可能引发极端波动。在宣布这一消息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前半段,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美联储不想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但总会有。市场可以用鲍威尔的一句话造就一个大故事,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几分钟或几天,有利于价格大幅波动。

2. 反应有限。投资者不应该排除它,上周欧洲央行(ECB)会议后市场保持稳定,欧洲央行如期行事如果美联储按预期加息并发出谨慎信息,说的不多但有必要,考虑到高通胀的不确定前景,反应可能有限。 银行业危机后缺乏明确的前瞻性指引,可能导致市场不知何去何从。

3. 风险承担。如果美联储温和加息,可能会带来一些风险,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这样。不加息或比预期更鸽派的基调,可能会受到市场的欢迎,但同样的,情况可能并非如此。如果市场看到一个受惊的美联储,恐惧可能会蔓延,导致债券上涨,华尔街下跌,美元涨跌互见,黄金可能上涨。

美国收益率下降打压美元,即使在最近的避险情绪中,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元也下跌。然而展望未来,市场已经消化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如果主要驱动因素是全球系统性风险,那么美国国债的新一轮反弹不会对美元造成伤害。

如果美联储出现“鹰派”加息50个基点,最初的反应可能是美元反弹。此举的可持续性将取决于信息和政策前景。“最后一次大远足”与为更多人敞开大门的大远足不同。如果“鹰派”美联储反映出央行相信当前的银行业危机不会影响经济前景,那么它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轻微的积极影响。

周边事件和经济数据可能很快盖过FOMC的信息,使美联储会议的影响转瞬即逝。精确、明确、持久的前瞻性指引可能是美联储的愿望,但在当前情况下无法实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