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鹰派美元慢慢归队!美联储抛出烟雾弹:排除银行挤兑潮、欧债危机不扩散 “确保决议前风平浪静”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在周二(3月21日)欧市早盘报103.30,维持区间震荡模式不变。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团队指出,美元多头小老鹰正在短线上慢慢归队,因为美联储抛出最新的烟雾弹,即已基本排除地区性银行的挤兑潮,且瑞士信贷的AT1债券危机不会扩散,确保周四清晨利率决议前,金融市场保持风平浪静。

“在美国,区域性银行动荡仍远未解决,但美国财政部正在寻求法律途径,将FDIC保险扩大到所有超过250000美元的存款。问题的核心是,财政部最终是否有权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扩大保险范围,这将有助于防止挤兑潮,”ING分析团队指出。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地区性银行的变幻莫测将导致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收紧信贷,但如果市场状况在明天美联储会议结束前保持平静,“我们预计美联储仍将加息25个基点,然而这是一个很大的假设,市场对硅谷银行倒闭的反应强度和速度是一个重要警告,表明传染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完全期望美联储区分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但这种区分是否成立取决于系统承受的压力大小。当压力超过一定水平时,系统会优先考虑,正如与外国央行预防性延长美元互换额度所表明的那样。”

较小的传染风险将使加息回到收益率曲线,并使其趋于平缓。

(来源:ING)

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的交易中,额外一级(AT1)债券被全面减记,欧洲市场的焦点似乎集中在AT1债券持有人的脆弱性上。欧洲监管机构和中央银行现在正试图恢复对AT1债券市场的信心,这对该地区投资者情绪的任何复苏构成重大威胁。

瑞士银行业协会主席马塞尔·罗纳博士周二表示,瑞士银行业的信誉并没有被瑞信危机摧毁,但情况并不好。“瑞士的信贷供应不是问题,是我们的银行业环境竞争越来越激烈,”罗纳补充道。

无论如何,欧债危机不扩散的观点,获得市场短暂的验证。周二欧市,欧洲银行反弹,Stoxx银行业指数期货升4.67%,报99.75点,周一曾大跌5.21%。其中,德国商业银行升6.94%,裕信银行升7.09%,Banco de Sabadell SA升6.66%,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升5.10%。

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危机后,外汇市场将焦点转向即将登场的美联储FOMC会议和利率决议。ING分析团队继续指出:“加息25个基点仍是我们的预期,可以被解读为对金融部门有信心的迹象和对通胀焦点的重申,或者作为可能加速银行业麻烦的政策误判。”

“要记得,美联储已经部署了一项融资机制,并提高了美元互换额度以缓解金融压力。”

“毋庸置疑的是,明天的利率公告将是一个很大的风险事件,市场定价加息的可能性只有60%。从外汇的角度来看,随着市场变得更具防御性并可能考虑到鹰派情景的更大风险,美元在FOMC公告中找到一些支持,我们不会感到惊讶,美元昨日因风险情绪反弹而下跌。”

欧元:拉加德有了新座右铭

欧洲央行会议后是近期央行沟通的一个相当关键的时期,而当前快速发展的环境使得收到的评论对市场来说非常有价值。

昨天,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重申了她的新座右铭:“金融稳定与价格稳定之间无法取舍。”

在持续的银行业危机期间,主要央行最近对利率预期的巨大变化,可能会反驳她的观点,但她的信息是明确的,并且对于某些思想流派来说,这是必要的,即:欧洲央行将保持货币和金融稳定工具分开,至少在可行的情况下。

“我们将看看,美联储明天是否会重复这一言论。”

不过,目前欧洲央行发言人对欧元的影响可能不是很大。首先与其他情况不同,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与拉加德之间似乎没有沟通障碍。其次,在鹰派言论的支持下,加息预期在短期内并不是欧元的短期驱动因素,因为共同货币的交易严格按照风险情绪和银行业的消息进行。

欧洲监管机构恢复AT1债券市场平静的能力,似乎是保持欧元/美元支撑的必要条件,“尽管我们认为美元可能在美联储会议前有所反弹”。

拉加德周二将与法国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cois Villeroy再次发表讲话,尽管他们都参加了一个关于CBDC的活动,如果有的话,货币政策可能只是一个次要话题。在数据方面,市场将在周五的PMI之前开始关注一些3月份的活动调查:德国ZEW今日发布,预计在近期改善后表现喜忧参半。

加元:通胀是次要因素

2月份的通货膨胀数据将于今天在加拿大公布,普遍预期CPI环比增长0.5%,同比CPI从5.9%下降至5.4%。加拿大央行首选的通胀指标也应该会减速,所有这些都应该支持加拿大央行停止紧缩的决定,并且几乎没有暗示需要重新考虑这一政策暂停。

然而,从现在开始保持原状的更大动机是美国最近的银行业危机,加元与其他高贝塔值货币相比表现相当糟糕,这可能是由于加拿大临近美国金融体系。

鉴于加拿大央行最近的立场,今天的通胀对加元的影响可能非常有限。除非美国银行业的市场情绪明显稳定,否则加元在风险情绪出现任何反弹时应该会继续落后于其他顺周期性指标。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的鸽派态度可能会降低加元的中期吸引力。ING分析团队展望:“我们继续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元兑加元将跌破1.30,但这主要是美元疲软的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