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美银行业危机引发市场波动性飙升 日元成为最强避险货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银行业危机削弱美元和欧元的吸引力,日元正努力重新获得避险货币的桂冠。

过去五个交易日,日元的表现优于十国集团(G10)所有其他货币,因为在波动性飙升之际,交易员寻求最安全的资产。

相比之下,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后,美元指数随即下跌0.7%,瑞郎周三(3月15日)跌幅高达2%。

野村(Nomura)驻悉尼的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说:“日元再次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而目前这种避风港似乎很少。”

(图片来源:彭博社)

Ticehurst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受到质疑,SVB事件对美元产生了影响,而瑞信将影响欧洲央行的想法以及欧元和瑞郎的前景,日元可能会逆势而行。

银行业的动荡正在重塑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即将进行的政策评估是下一个事件风险,一些投资者警告称,当局可能会继续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

美联储政策利率的预期峰值——不到一周前超过5.5%——已降至约4.85%。交易员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选择加息25个基点,而上周的预期是加息50个基点。

分析师们对瑞郎的热情同样不高,因为瑞郎的命运被认为与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命运密切相关。该银行正在向瑞士央行寻求资金以提振投资者信心,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表示,其财务状况良好。

东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 Ltd.)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由于瑞士信贷问题的出现,日元现在似乎比另一种避险货币瑞郎更受欢迎。安全是目前市场的关键词。”

(图片来源:彭博社)

不过,日元也有几个不利因素。首先,日本可能需要海外资金来帮助弥补创纪录的经常项目赤字,这可能会使日元受到不稳定的外国资金流入的影响。

日本的超低利率是另一个担忧,如果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会扩大利差,引发另一波日元抛售潮。

(图片来源:彭博社)

但策略师们指出,在此之前,日元目前看来可能会继续吸引买家。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策略师Patrick Bennet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近期的形势对美元不利。”

Bennett预计,美元/日元将在第三季度从目前133左右水平下滑至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