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德意志银行大胆预言:若这一幕发生 日元将暴涨60%!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周一(3月6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全面回归正常化,同时美联储启动宽松周期,日元可能会飙升至1美元兑85日元。

这意味着日元将比目前的水平升值近60%。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日元交投在136关口附近。

(图片来源:彭博社)

德意志银行判断,目前美元/日元汇率比其位于100左右的“均衡公允价值”高出约30%。

虽然还有其他因素在影响日元估值方面起作用,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们认为,只要日本央行完全实现政策正常化,日元就可能触及这一公允价值水平。

日本央行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YCC)等非常规措施。

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85的可能性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放松货币政策,这并不是目前市场反映的基本基本情景。最近市场对美联储的押注发生变化,市场目前认为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日本央行的政策前景目前正处于变化之中,现任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将在本周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后移交领导权。

东京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表示,即将上任的日本央行新掌门人植田和男(Kazuo Ueda)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不太可能改变政策。

但随着全球通胀上升,日本央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其最终放弃长期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估计,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的公允价值在1.5%至1.6%左右。德意志银行称,如果日本央行暂停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这将是该行分析师预期收益率最终会达到的水平,而在全面政策正常化的情况下,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甚至可能会攀升至2%至2.5%之间。

去年12月,日本央行意外扩大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区间,这一政策转变令市场深感震惊,日元因此得到了大幅提振,延续从去年10月触及的数十年低点的复苏势头。

但自1月中旬触及峰值以来,日元兑美元已有所回落,2023年迄今的跌幅约为3.6%,在十国集团(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差。

日本央行将在周五公布3月利率决议。目前接受媒体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即将卸任的黑田东彦在其主持的最后一场利率会议上不会改变货币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