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发生了什么?这国民众在央行外大排长龙 争相兑换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玻利维亚人周三(3月8日)在位于拉巴斯的央行总部外排起了三个街区长的队伍,因为当地人越来越担心银行现金储备减少,因此急于将储蓄兑换成美元。

该国央行本周开始直接向公众出售美元,以满足对货币需求的激增,其自2008年以来开始与美元挂钩。当局还通过国家控制的Banco Union在全国范围内出售货币。

然而在央行总部附近,黑市卖家以7.15玻利维亚诺的汇率提供美元,高于银行6.96的汇率,这表明美元越来越稀缺。

当担心经济前景时,从阿根廷到委内瑞拉的拉丁美洲人经常购买美元以保护他们的储蓄。外国投资者也表现出对央行不断下降的储备感到紧张的迹象,并在最近几天抛售了该国的美元债券。

排队的一些人说他们已经排了几个小时了。一名男子说,在试图在私人银行找到任何美元但没有成功后,他去了央行。队伍秩序井然,丝毫没有慌乱的迹象。

当财政部长马塞洛黑山上周呼吁民众减少美元需求时,一些玻利维亚人感到害怕。黑山将高需求归咎于央行储备水平的投机。

2月8日,央行的现金储备从一年前的约12亿美元降至3.72亿美元。尽管该央行当天仍有35亿美元的总储备金,但其中大部分是黄金,如果不修改法律,就无法轻易将其兑换成现金。银行花费美元来维持货币挂钩。

(图源:玻利维亚央行、彭博社)

该央行自2月17日以来没有更新每周统计公告。

玻利维亚2028年到期的美元债券周三下跌1.3美分至面值68.8美分,收益率升至13.5%。

即使在中国电池制造商当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月份达成协议以开发该国全球最大的锂储量之后,华尔街仍继续对该国失去信心。

然而,在一笔1.83亿美元的债券于8月到期后,玻利维亚的下一笔大笔付款要到2026年,这给了政府一些回旋余地。

该国总统阿尔塞在2020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总统职位,他在2008年担任财政部长时帮助引入了1美元兑约7玻利维亚诺的货币挂钩政策。

在天然气出口的推动下,玻利维亚的国际储备在2014年达到155亿美元的峰值——几乎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