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刚刚又刷高位!鲍威尔本周重磅来袭 分析师:美元有望再大涨近80点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延续升势,美元指数刚刚触及103.21,刷新1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美元指数交易者等待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寻求新的刺激因素。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168)

Panchal表示,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围绕中美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支撑美元反弹。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新增人数远超预期,强劲就业报告提升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并打压今年降息的押注。

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51.7万人,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8.5万人。美国1月份失业率降至3.4%,低于预期的3.6%,为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

上周五,ICE美元指数大涨1.2%,报102.98,涨幅创去年9月23日以来最大。

Panchal指出,围绕美中两国的担忧情绪也打压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路透社报道称,上周六,一架美国军用战斗机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附近击落了一架疑似中国间谍气球。一周前,这架气球首次进入美国领空,引发了一场戏剧性的——公开的——间谍事件,恶化了中美关系。

分析师表示,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的讲话可能给本周美元走势提供新的走势线索。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将成为周二的焦点。鲍威尔将参加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举行的一场讨论。他关于未来政策路径的言论可能会推动新的美元交易。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如果他未能对市场反应做出有意义的回应,这意味着美联储本身对市场的行为并不在意,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市场对未来降息的预期。”

当地时间上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

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鲍威尔尝试尽力保持鹰派态度,但市场却不以为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让通胀达到2%的目标。鲍威尔认为,美联储继续预期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充分的限制性立场。

鲍威尔声称,通胀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但“现在第一次可以说,通货膨胀放缓进程已经开始。”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迅猛紧缩货币政策的全面效果尚未显现出来。

对于鲍威尔的讲话,市场对此给出的反应是,政策方向将从今年年中开始进一步转向鸽派。交易员们预计,到2023年年底,美联储将较6月利率峰值降息50个基点。

Panchal称,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赞扬美国数据中最近的鹰派信号,美元指数可能会延续最新的复苏。

从技术面来看,Panchal表示,随着美元指数明显突破三个月来的下行阻力线(目前在101.95附近构成支撑),这将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涨向始于2022年11月的向下倾斜趋势线阻力位(目前接近104.00)。

受美元大涨打压,现货黄金上周五收报1864.91美元/盎司,大幅下跌47.74美元或2.50%,日内最低触及1861.33美元/盎司。上周,现货黄金收盘崩跌61.61美元,跌幅达到3.20%。

Panchal表示,如果鲍威尔基于最近更强劲的美国数据而恢复他的鹰派倾向,金价将进一步下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