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息也不会走跌?澳元一路飙升的原因:中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敞口很大,中国约占澳大利亚出口的40%,其中包括葡萄酒、龙虾,当然还有煤炭。谈到澳元多头2023年一路飙升的原因,FXTM在最新文章中强调原因就一个词,即中国。分析也认为,即使下周澳洲联储跟随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澳元可能也不会走跌。

澳元兑美元目前也拥有超过3.7%的年初至今涨幅。

(来源:FXTM)

随着中澳贸易紧张局势缓和,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继续重新开放,澳大利亚这片土地将从中受益。此外,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预测的那样,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在2023年的表现会好得多,并且将成为今年预测的全球衰退的例外。

延伸阅读:中国投资者回来了!澳大利亚押注“中国经济重振雄风” 煤炭、留学生与房产投资前景受益

因此,这种乐观情绪促使澳元兑所有G10货币自年初以来上涨,澳元兑美元昨日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略有回落。然而,价格一直在澳元兑美元过去两年峰谷表现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盘整。

FXTM展望称,澳洲联储将在下周触发加息25个基点(bps)。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将是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四次加息25个基点,是2022年6月至2022年9月期间四次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一半。

澳洲联储本应在过去12个月内将其基准现金利率,累计上调325个基点,假设下周的加息确实为25个基点,从而将其现金利率目标,从10个月前的历史低点0.10%上调至3.35%。

(来源:路透社)

换句话说,下周的加息可能被证明是澳大利亚央行自2022年5月开始的政策紧缩行动中的最后一次。

由于担心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太大损害,澳洲联储甚至考虑在其12月的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回想一下,中央银行加息是为“破坏需求”和抑制通货膨胀。

再者,有足够多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迹象表明澳洲联储加息正在付出代价。2022年12月的抵押贷款批准下降4.2%,而零售销售收缩与11月相比3.9%。

2022年12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5%,当月失去14600个工作岗位。预计通胀率将在12月达到8.4%的峰值,并应在2023年期间放缓,留意澳洲联储2月10日的最新预测。

如果澳洲联储越来越担心对其经济造成太大损害并选择:下周加息幅度小于25个基点、保持现金利率不变,或者强烈暗示其加息活动即将结束,上述任何“鸽派”结果都可能促使澳元回吐今年迄今的一些强劲涨幅。

留意澳元兑美元的21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初步支撑,该移动平均线目前位于心理重要水平0.7000附近。

然而,鉴于2022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超出预期,达到8.4%,创下32年新高,如果澳洲联储暗示其还不能暂停加息,那么澳元应该会进一步走强。

“澳元多头可能会接受澳大利亚央行的此类鹰派暗示,推动澳元兑美元更接近6月初的峰值0.72830,”FXTM写道。

(来源:FXTM)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若出现正在走弱的迹象,即低于预期的2023年1月份创造189000个工作岗位,高于预期的3.6%失业率,这将点燃美联储必须尽早暂停加息的希望。

这种预期可能会拖累美元走低,同时提振澳元兑美元。

换句话说,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对澳元兑美元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在澳洲联储对澳元有潜在发言权之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