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外汇市场重大转向信号!资产管理公司自2021年以来首次看涨日元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市场对日本央行(BOJ)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日益升温,机构投资者自2021年6月以来首次转为看涨日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资产管理公司的日元净头寸转为多头。

(截图来源:彭博社)

1月18日,日本央行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未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市场此前预计,日本央行在此次政策会议上可能改变政策。

日本央行称,通胀预期正在上升。2023财年除能源外核心通胀预期为1.8%,此前为1.6%。委员会对2023财年核心CPI升幅的预估中值为1.6%,去年10月时预估为1.6%。2024财年除能源外核心通胀预期为1.6%,此前为1.6%。

日本央行坚定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导致日元是去年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

去年12月底,日本央行上月出人意料地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范围扩大一倍,自那以来,日元不断收复失地。

以Joseph Capurso为首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经济学家和策略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因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很快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元/日元将继续承压。持续的高通胀将为收紧政策提供理由。

上周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通货膨胀率40多年来首次达到4%。

自去年10月跌至30年低点以来,日元兑美元已升值逾17%,原因是交易员押注美联储(FED)即将结束其紧缩周期,而日本央行即将开始自己的紧缩周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