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态度180度大转弯!日本“交易之神”:日元将很快升破120 将积极寻求海外收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日本“交易之神”、Minbea Mitsumi公司首席执行官贝沼由久(Yoshihisa Kainuma)预计,日元很快就会走强,兑美元突破120这一关键水平,此后他准备继续积极寻求海外收购。

贝沼由久预计,随着美联储可能会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日元将很快从目前的128左右的水平升值。这一对并购的态度与去年9月相比有所转变。当时,在美元/日元交投于140以上的情况下,这位高管称海外并购“有风险”。

这位66岁的高管告诉彭博社:“一旦美元跌破120日元,我就能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遇到现实的收购机会。”

在全球流动性收紧、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之际,全球并购交易大幅减少。但一些人正在关注2023年底或更晚的潜在复苏之前的目标。在日本,日元走稳也是一个因素:本周,日本谐振控股公司(Resonac Holdings Corp.)首席执行长说,他准备斥资数千亿日元进行芯片收购。

贝沼由久拒绝设定一个时间表,但他表示,今年达成交易应该会变得更容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冠疫情旅行限制的放松,使得面对面会面更容易。他还说,他也一直在关注潜在的国内收购目标。

他说:“我希望在3月底前再完成一个案子。”

据彭博社的数据,总部位于东京的Minbea Mitsumi是一家滚珠轴承和高精度部件制造商,也是苹果公司、任天堂公司和LG电子公司等消费品牌的供应商。自2009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贝沼由久已经完成了20多笔收购,并不断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扩大公司的阵容。他今年完成了3笔收购。

贝沼由久说,该公司有望在2028财年将整个集团的收入从2021财年的1.1万亿日元提高到2.5万亿日元(196亿美元)。计划通过并购,为实现这一长期目标贡献5000亿至8000亿日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