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霸王地位无可取代!高盛:美元的主导地位将引爆新一轮涨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Isabella Rosenberg周三(1月11日)表示,美元仍是世界主要货币,其竞争对手迄今未能取代美元的地位,这可能导致新的反弹。

她说,全球经济增长的迹象使欧洲和中国资产近几个月来更具吸引力,但她认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外国投资者正在涌入市场支持这两种货币。

(图源:彭博社)

“美元已见顶于我们的预估,但由于迄今市场对欧元和人民币资产的兴趣有限,美元的下行趋势看来受限,”Rosenberg写道。“美元主导地位缺乏明确的‘挑战者’,这是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将进入新一轮升值阶段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美国大举加息以及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推动美元大幅升值。一项衡量美元强势的指标于去年9月底触及历史高点,但美联储放缓加息的举措削弱了美元涨势的势头。Rosenberg说,自那以后,该行分析师调低了对美元近期涨势的预期。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已从峰值下跌逾8%,并在2023年初继续失去动力,而欧元和离岸人民币则有所上涨。

欧元周三连续第四天攀升,而人民币则接近去年8月高点。

不过,外资流入依然低迷。Rosenberg表示,欧洲天然气供应受限以及中国固定收益“相对缺乏吸引力”可能是原因所在。

Rosenberg写道:“除非全球经济增长背景继续实质性改善,否则我们预计美元的下行空间仍将受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