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飙升“未停下脚步!非农前“逆转迹象明显” 研究主管:后市可能有“意外的惊喜”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在6日亚盘继续飙升至105.29,逆转迹象明显,意味着飙升很可能继续推进。市场研究主管展望非农强调,美联储后市的行动很可能会带来意外的惊喜。

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190%,为1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货币上涨的催化剂可以追溯到2022年12月份的“小非农”ADP就业报告。据报道,美国私营企业增加了约23.5万个工作岗位,远高于15万个的市场共识。在备受期待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在剩余24小时内公布之前,这为就业市场描绘出一幅乐观的图景。

看看下面的日线图,可以看到美元与前端政府债券收益率一起飙升。这表明市场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消化美联储的一些鸽派预期。与此同时,随着市场转向避险情绪,标普500指数随着美元上涨而下跌。

(来源:Trading View)

“所有关于科技行业失业的轶事尚未反映在整体就业数据中,这表明虽然某些领域存在疲软,但经济其他领域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强劲,”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提到。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36%至133.88日元,距离周四触及的一周高点134.045日元不远。

欧元上涨0.02%至1.0522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0.8%,触及三周低点1.0515美元。

英镑兑美元最新上涨0.1%至1.1920美元,周四跌至六周低点1.1873美元。

市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NFP非农就业报告,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2022年12月将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

Goh强调说:“我们可能会遇到意外的惊喜,这将使美联储坚持继续加息。”

欧元区12月份的通胀数据也将于周五公布,预计年度通胀率为9.7%。

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数据已显示上月通胀放缓,暗示欧元区通胀可能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低通胀数据,以及我们得到的所有意外,似乎都在打压欧元。”

“但从贸易条件的角度考虑,我们所看到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最新疲软实际上对欧元区增长前景非常有利,因此我实际上预计欧元将获得更多支持从那比实际情况要好。”

其他方面,澳元兑美元上涨0.1%至0.6759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1.3%,并逆转本周早些时候因中国放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限制而取得的大部分涨幅。

延伸阅读:中澳突发重磅消息!中国讨论恢复澳大利亚煤炭进口、首批开放四家企业 澳元汇率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