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梦回2019年?以史为鉴:非农或带来意外惊喜 美元料先涨后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2022年结束前闪回2019年?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周四(12月1日)撰文称,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料将回到疫情前的就业增长水平,约为20万人,或者更低。不过,Elam预计此次非农会带来另一次意外惊喜,并引发美元的短暂反弹。

周三ADP公布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只增加了12.7万个,令人失望,此后“实际”预期有所下降。美国最大的就业数据提供商公布的10月份数据是准确的,而其数据会影响预期。市场传言称11月的数据可能在15万左右。

此外,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还有悲观的就业分项需要考虑——该分项在收缩区间内进一步下滑至48.4。

然而,值得考虑的是非农就业数据通常优于预期。如下图所示,今年该数据连续7次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且10次中有8次超出预期。

(来源:FXStreet)

然而,即使结果低于20万或15万,Elam也认为结果会暂时对美元有利。

为什么如此说?最近几天,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美元一直在下跌。他说,美联储既不想让经济崩溃,也不想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尽管这为美元走弱提供了理由,但此举可能做得太过了。

在Elam看来,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会迎来上行修正——前提是非农就业数据不会太低。Elam认为只有数据低于10万才会对美元不利。

那又为什么说涨势是临时的?鉴于通胀已经见顶的观点——美联储也承认这一趋势,美元这一全球储备货币的总体趋势是下行。

非农场景预测

Elam的基线设想是,非农就业数据将在15万至20万之间,高于实际预期,从而引发美元短暂上行。此后,它可能会掉头向下,继续下跌。即使读数为25万,也可能引发这样的双向波动。这个结果的概率很高。

另一种情况是增加少于10万个职位,导致美元直接下跌。这一情形的概率为中等。

Elam认为,只有当非农就业数据超过30万个就业岗位的预期时,美元才会持续走强,而这一数字将削弱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这种结果的概率很低。

如果美国报告失业,会发生什么?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出现负数,将令人担忧,并可能引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从而导致美元获得避险资金。Elam认为这个结果的概率很低。

综上所述,Elam表示,市场看到的是杯子半满的乐观情绪,这令美元承压。尽管如此,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在下一轮下跌前引发短暂修正。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的周六是美联储官员在下次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前可以公开发表评论的最后一天。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