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大跌影响深远!最新调查:新兴市场货币最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 美元料继续高歌猛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7日),接受路透调查的汇市策略师发现,新兴市场货币今年将难以收复失地,因美联储持续升息,且避险需求令美元持续走高。

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蜂拥涌向美元,推动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二跌至两年低点。

9月1-6日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问题。预计几乎所有受创的新兴市场货币都将在未来3个月走弱,或者至多保持区间不变。

法国兴业银行新兴市场策略主管Phoenix Kalen指出:“在美元达到顶点之前,新兴市场货币将继续经历一段波动加剧的时期。”

“过去一个月,市场不仅重新对FOMC更激进的加息步伐进行了定价,而且全球经济增长的根本背景继续恶化……而中国经济的下行意外增加了新兴市场外汇面临的诸多挑战。”

在过去的美国紧缩周期中,新兴市场央行通常试图跟上或更好地跟上美联储的步伐,但这一次它们未能跟上。

这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了压力,将印度卢比和菲律宾比索推至创纪录低点。

在回答另一个问题的56名分析师中,有41人(近四分之三)表示,未来3个月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汇率将下跌,其中6人表示将大幅下跌。

(图源:路透调查)

外汇分析师还警告说,人民币汇率今年已下跌约9%,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可能会对新兴市场货币未来一年的表现产生深远影响。

“美联储不会是保持美元强势的唯一因素。新兴市场外汇仍受到人民币疲软的影响,”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

“除非中国拿出一些规模可观的财政刺激措施,或放弃清零防疫策略,否则新兴市场货币将继续表现不佳。”

尽管路透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查中值显示人民币将走强,但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Mitul Kotecha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对人民币贬值的速度感到不安。

“当局将倾向于通过一定程度的贬值来支持出口,但仍将对人民币的快速贬值保持警惕,正如中国央行最近的反击所反映的那样。我们预计这种抵抗将会持续下去,尤其是在10月中旬的共产党代表大会之前。”

与此同时,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相比,南非兰特的前景更为乐观。高收益的兰特预计将抹去今年迄今为止的大部分损失,在一年内上涨约6.0%,至16.30。

土耳其里拉在去年下跌44%的基础上,今年又下跌了近26%,原因是土耳其央行在通胀飙升之际大幅降息。该国8月份通胀率超过80%。

里拉是今年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预计未来12个月里拉将下跌约16%,至1美元兑21.66里拉。

俄罗斯卢布在资本管制的支撑下被人为抬高,成为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预计在一年内将兑美元贬值超过15%,至71.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