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又大跌近50点!鲍威尔“鸽词”引发抛售 若跌破关键支撑、美元指数恐再重挫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再度大跌,目前逼近105.50,日内下跌近50点。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技术前景进行分析。Panchal称,若跌破关键支撑105.40,美元指数恐进一步重挫。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周三大幅下挫,11月跌幅创下12年来最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可能最快12月就会开始放慢加息步伐。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ICE美元指数周三重挫0.76%,报106.01。

11月份,美元指数大跌4.8%。对美联储利率在明年达到峰值的期望,导致美元指数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布鲁金斯学会就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形势发表讲话,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从12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尽管他认为抗击通胀的进展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够的,但未来可能会小幅加息。

鲍威尔表示,加息和减少美联储债券持有量等政策举措有滞后效应,通常需要时间才能在系统中得到体现。他补充道:“因此,随着我们接近足以降低通胀的克制水平,放慢加息步伐是有意义的。放慢加息步伐的时间可能最早在12月的会议上到来。”

谈到经济状况,鲍威尔称,经济增长已放缓至长期趋势之下,必须继续维持,但不应过度紧缩。他没有说明利率最终需要升到多高与持续多久。

Forex.com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Perry说:“鲍威尔基本上是在告诉市场他们(美联储)正在放慢加息步伐,这将推动股市上涨、美元下跌。”

关于加息步伐,美联储理事库克(Lisa Cook)周三稍早发表和鲍威尔一致的言论,认为随着通胀数据出现改善的初步迹象,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小的行动。

两位官员发表言论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演讲前的69.9%升至75%以上。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预估,利率将在明年5月达到4.95%的峰值。

美元最新技术分析

Panchal指出,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从21日移动均线回落。美元看跌走势也从疲弱的MACD指标和相对强弱指数(RSI)走软中获得线索。

受上述因素影响,美元指数空头将瞄准始于8月初的向上倾斜支撑线,目前在105.40左右。

Panchal称,一旦美元指数跌破105.40附近的支撑位,那么可能进一步下探105.30附近的11月低点和105.00整数关口。更下方支撑在104.65附近的8月份低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上行方面,Panchal表示,美元指数5月至9月升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在106.45附近),将限制短期上行走势。在此之后,21日移动均线106.52以及107.20附近的近期高点可能会考验美元多头。

就短期趋势而言,Panchal预计,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滑。

香港时间09:14,美元指数报105.5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