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不能全力做空美元”?非农与鲍威尔讲话前 美元测试107关口、黄金与铜涨幅仍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避险情绪下,美元指数旨在收复107的整数关口。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将为12月会议的利率指引提供线索。但目前由于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美国加息可能放缓,黄金与铜有望创下2022年来最佳月度涨幅。

美元指数已在亚洲时段突破关键关口106.80,避险题材受关注,美元指数有望触及107的整数关口阻力。在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讲话前,风险冲动极为谨慎,因为预计他将暗示激进的加息步伐放缓。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仍然低迷,因为预计投资者将在美联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做出明智的决定。相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非常坚挺,因为人们认为加息步伐放缓的概念仍在观察中,有待确认。

鲍威尔发表讲话制定利率指引

由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讲话将决定最终利率的进一步发展道路,因此预计全球市场将出现紧张局势。由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已经显示出明显的疲软迹象,预计美联储主席最有可能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对利率指引发表“不那么强硬”的立场。

总体CPI已从9.1%的峰值下滑至7.7%,因此,美联储决策者讨论放慢加息步伐,以评估为遏制价格增长和降低金融风险所做的努力。

由于美国经济将报告美国自动数据处理(ADP)就业、国内生产总值(GDP)、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和美联储的褐黄色,预计周三的纽约交易时段几乎所有主要指标和相关工具都将大放异彩书。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市场普遍认为11月新增20万个工作岗位,而之前发布的是23.9万个。除了经济催化剂外,美联储的褐皮书还将提供消费者支出、就业和经济活动范围的区域状况。

黄金、铜有望创2022年最佳涨幅

鲍威尔预计将在今天(30日)晚些时候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讲话时,就美国经济和今年剩余时间的货币政策路径提供更多线索,市场也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关键美国就业数据。

尽管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越来越多的美联储成员支持在未来几个月内小幅加息,但美联储发言人警告称,顽固的通胀可能会使美国利率一直保持高位,直到2024年。这几乎没有抑制金属市场长达一个月的涨势,因为12月加息幅度较小的前景大大缓解了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压力。

黄金价格稳定在每盎司1748.99美元附近,而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至每盎司1747.30美元。这两种工具周二均上涨近1%,11月涨幅料在7%左右,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但鉴于美国通胀趋势远高于美联储的年度目标,黄金前景仍然黯淡。顽固的通胀可能导致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压低价格,这种情况对黄金不利。

由于利率上升推高了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黄金今年大幅下跌。在工业金属中,铜价周三小幅下跌,但也有望创下2022年的最佳月份。

铜期货下跌0.1%至每磅3.6405美元,前一交易日上涨0.7%。但它们将在11月上涨近8%,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佳月份。对主要进口国中国缩减新冠相关限制的展望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铜价。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铜进口商正面临公众对其处理新冠感染日增幅,过去两个月,几个主要城市重新实施严格的行动限制措施,这对中国经济造成压力。

City Index和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提到说,中国A股与港股大涨后,黄金期货跟着上扬。外界揣测,中国可能放宽清零政策,一些投资人也认为,中国承诺加强疫苗接种,可能是朝未来松绑跨出的一步。

但Razaqzada提醒投资者,这不代表金价走出困境,因美元仍有回升的潜在空间,世界各国的利率也还在升高,意味着投资人短期内还不打算拥抱无法付息的黄金。他提到,美联储仍在加息,代表抗通胀工作未完,在这种不确定时刻,投资人无法全力做空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