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下跌被夸大,黄金有望上看2000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回顾本月走势,美元迄今下跌4.1%,创201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市场专家认为,目前市场预期美国货币紧缩会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届时金价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形成底部,若美国考量经济表现,货币紧缩告一段落,甚至进一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金价将有机会上看2000美元。

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下跌,金融状况在上个月显着缓解,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正在为大肆吹嘘的“转向”做准备。MSCI世界指数较10月13日的低点上涨15%,而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在过去四个星期上涨15%,有望创下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大银行开始发布2023年展望,汇丰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正在见顶并将在明年走软。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完全是鹰派,即使是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莉等前“鸽派”人士也是如此,如果美元在年底恢复2022年的涨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加深了亚洲市场和政策制定者全年面临的问题,汇率处于历史低位、外汇市场干预、通胀压力上升以及国内利率上升至疲软增长。如果美联储没有像之前想象的那样接近结束其加息周期,那么大多数亚洲央行也不会。当然,亚洲强国日本和中国正在放松政策,它们的货币和外汇储备正在受到打击。

这就是韩国央行本周晚些时候召开会议的大背景,路透社调查的25项预测中只有一项预测是加息25个基点至3.25%。韩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和该地区的其他人将从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中得到安慰,但如果美联储鹰派和美元多头为市场定下基调,他们可能不得不收紧比预期更多的钱。

周一可为市场提供更多方向的三个关键发展:

一、美联储戴莉讲话

二、美国财政部拍卖2年期和5年期票据

三、德国10月PPI通胀

对于英国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周,通胀在周三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周四则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秋季声明上。英国的总体通胀率从9月份的10.1%加速至11.1%,创下41年来的最高水平。

FP Markets市场分析师Aaron Hill提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环比上涨2.0%,高于9月份0.5%的涨幅。就核心读数(不包括食品、能源、酒精和烟草)而言,同比增长6.5%,与9月份的增幅相同。高于预期的整体通胀凸显了英国央行(下次会议于12月15日召开)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请注意,中央银行在11月3日将银行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0%。根据期货市场,目前 英国央行下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2% ,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8%。”

秋季声明是本周的另一个关键事件,导致英镑寻求走低。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的要点如下:

一、英国现在正处于衰退之中;

二、预测2023年经济将收缩1.4%;

三、到2024年,失业率将从3.6%上升到4.9%。

在美国,本周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疲软;FP Markets研究团队在发布后不久注意到以下内容: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10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0%,而9月份的涨幅为8.4%。继9月份5.6%的涨幅之后,10月份核心PPI通胀同比上涨5.4%。这增加了越来越多的通胀消退迹象,并可能导致美联储开始放慢其激进的紧缩政策。在外汇领域,这一消息立即引导美元走低,支撑了欧元、英镑和澳元等多种G10货币。

就用于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零售额而言,该团队看到10月份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8.3%,上一年(2021年10月)为8.6%。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发布是周五公布的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领先经济指数(LEI),显示10月份下降0.8%。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观察到,LEI在2022年4月至10月的六个月期间下降3.2%,与前六个月0.5%的增长形成逆转。

“美国LEI连续第八个月下降,表明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部高级主管Ataman Ozyildirim表示。“LEI的下滑反映了消费者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前景恶化,以及住房建设和制造业前景下滑。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预测,2022年实际GDP同比增长1.8%,经济衰退可能会在年底左右开始,并持续到2023年年中。

今年以来美国暴力加息,冲击全球经济,黄金专家杨天立提到说,受美国加息影响,日前黄金价格跌破1700美元,现货市场却热闹非凡,除工业和传统饰金需求外,避险者需求非常畅旺,以寻求保障为主要目的,而避险者多以富人或者是家族为主要对象。

观察目前美国加息对通胀影响有限,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升以抑制通胀,目标利率下限在5%左右,使金价承压波动。但主要分析机构仍看好未来金价表现,贵金属精炼厂Heraeus报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加上经济前景不甚乐观,美货币政策未来势必得转向,将使美元走弱以及债券收益率下跌,而黄金与白银价格也将受惠。

外汇交易商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目前环境对于金价来说相当有利,短线来看,预期今年12月金价走势将会相当活跃。

汇市技术展望

本月迄今,美元指数下跌4.1%,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技术上讲,月度时间框架显示2017年至2022年4月之间形成的7年区间,建立三角旗图模式被视为延续信号,取自103.82和88.25,4月突破其上限。虽然这是一个看涨的延续信号,形态利润目标位于134.40,但月度图表相对强弱指数(RSI)的负背离表明可能会重新测试突破的三角旗线。在与134.40握手之前,要注意的另一个上行目标是卡西莫多月度阻力位119.07。

转向每日时间框架,买家和卖家继续围绕105.82和106.47之间的支撑位,由多个斐波纳奇比率组成的斐波纳奇集群,并不是说50%回撤不是斐波纳奇比率。这与来自105.05和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105.06)的相邻卡西莫多形态一起,仍然是本周美元的底部。

(来源:FXStreet)

相对强弱指数(RSI)创下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威胁超卖状况,恰逢指标通道支撑,从47.90的低点开始。Aaron Hill也在文章中提到,就美元的趋势方向而言,自美元指数在9月下旬触及114.78的高点以来,市场现在已经见证了几个更低的低点/高点的形成。这表明下降趋势,尽管鉴于自2021年6月以来一直在上升趋势,现在进行估计还为时过早。

因此,本周整体技术研究聚焦105.05-106.47支撑,与200日均线相关。当然,超出上述结构的走势将加重最近出现的早期下行趋势。

黄金尊重阻力

贵金属上周兑美元汇率下跌1.2%,削减了前一周令人瞠目结舌的5.4%涨幅一部分。1789美元和1778美元之间的阻力位,由两个斐波那契比率和位于1788美元的卡西莫多阻力位组成,上周迎来了价格走势,随后引发了温和的抛售。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未受挑战,在阻力位1802美元上方盘旋,本周支撑位1725美元成为焦点,决策点位在1701-1722美元。

(来源:FXStreet)

就趋势而言,FP Markets研究团队在最近的分析中指出,尽管价格突破趋势线阻力位,从2070美元的高位蚀刻,但可能需要收盘超过8月10日的高位1807美元才能根据价格结构验证趋势逆转。在相对强弱指数(RSI)中,该指标的值在近期交易中标记超买空间的下侧,未触及通道阻力,从高位59.51引出,并且似乎准备触及指标支撑位60.00。

考虑到图表研究,卖家暂时占据上风,目标是1701-1722美元左右的决策点。也是在这一点上,假设黄色金属测试该区域,买家可能会尝试做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