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重磅行情!美元惨滑落106快要失守 荷兰国际集团:中美局势正在酝酿乐观情绪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15日亚市午盘摔跤,险些跌破106大关吓坏市场。荷兰国际集团认为,持续的修正可能会延续一点,因为对中美关系的乐观情绪似乎正在提振市场情绪。也就是说,在中国和/或美联储转向政策的背景下,美元出现更广泛和持续的下跌趋势似乎为时过早。

美元昨天(14日)出现初步复苏迹象,但目前似乎缺乏任何强劲支撑。虽然荷兰国际集团(ING)不相信单向流量和长期看跌美元的说法,但本周美元可能还有额外的下行空间。由于美国日历相当清淡,全球情绪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是中国和美联储发言人。关于第一个,有两个方面需要考虑:数据和外交谈判。

正如所讨论的,中国10月份的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增长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但零售额同比下降-0.5%却出人意料。尽管如此,零售销售对新冠疫情的限制高度敏感,而且最近在更灵活的规则方面取得的进展表明有复苏的空间。亚洲股市今早上涨,这似乎是由于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G20会议上进行长时间会谈,随后就外交合作发表了温和鼓励的言论后普遍乐观。

考虑到影响中国的经济挑战超出其新冠政策,例如房地产脆弱性、全球需求放缓,ING仍然怀疑将中国视为风险情绪更广泛复苏,还有美元下跌的主要驱动力,都算是为时过早。

在美联储方面,市场昨天听到了鹰派和鸽派双方的意见。鹰派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认为,核心通胀减速只是“一个数据点”,需要更多数据才能得出收紧应该放缓的结论。鸽派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也表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明确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转向放缓加息。

外汇市场似乎主要受到沃勒言论的影响,对美联储极为敏感的日元昨日下跌约1%。目前,我们将最近的美联储讲话进一步表明,在美联储鸽派支点押注的支持下看跌美元似乎还为时过早。

今天,市场将听取美联储帕特里克哈克的消息,而数据日历包括10月份的Empire Manufacturing和PPI数据。近期美元可能会出现一些额外的疲软,但荷兰国际集团怀疑,美元正在触及近期下跌趋势的底部。

欧元:关注ZEW

11月的ZEW调查是今天欧元区日历中值得关注的主要数据,预期在能源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普遍改善。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值得关注的是欧元区第三季度GDP数据的任何修正,市场还将听取欧洲央行Francois Villeroy的意见。

欧元/美元走强主要是美元的故事,对欧元的任何支持似乎主要是由能源价格驱动的,如果有的话。未来几天我们可能会看到该货币对再次走高,并且可能会触及1.0500,即使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冬季会相对快速下跌。

英镑:更多与预算相关的头条新闻

在本周四英国公布秋季预算之前,市场上充斥着关于将公布哪些措施的报道。现在人们普遍预计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将对能源公司的超额利润征收40%的暴利税,同时据报道,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9.50英镑提高到10.40英镑,预计今天会有更多头条新闻,以及一些强烈的反应。

数据方面,英国今天上午公布了就业数据。正如预期的那样,失业率小幅上升,但主要是由于招聘冻结而不是裁员增加。劳动力供应减少仍然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尤其是在长期患病人数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团队继续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瑞典克朗:瑞典央行最终可能会降息75个基点

今早的瑞典通胀报告好坏参半。整体通胀升幅低于预期,同比从10.8%降至10.9%,CPIF通胀意外下降,从9.7%降至9.3%,但核心CPIF上升,即7.4%至7.9%。最终对于11月24日宣布政策的瑞典央行而言,后者可能比其他因素更重要,这可能会使天平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

然而,对克朗的影响应该仍然非常有限,今天外汇对CPI的温和反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荷兰国际集团认为,鉴于欧洲前景仍然阴云密布,瑞典克朗与其他顺周期货币相比仍处于不利地位,无法从风险情绪的改善中获益。我们认为欧元/瑞典克朗近期有回升至10.90/11.00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