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暴跌 苹果跌幅6.1% 核心PCE数据超预期 为美联储鹰派加息铺平道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美国股市暴跌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因另一批美联储官员发出鹰派基调,欧洲动荡继续刺激投资者神经。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四的交易日中一度下跌2.9%,尽管随着市场收盘收窄跌幅,单日的下跌仍然抹去了周三连续下滑六天后的反弹。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温和走低。周三强劲上涨后,多头无法显示出重要的后续买盘力量。美国周四美元指数和政府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给贵金属价格带来压力。12月黄金最后下跌11.70美元至1,658.30美元,12月白银下跌0.28美元至18.60美元。

外汇市场中,尽管对11月英国央行超激进加息的预期降温,但英镑仍持有巨额报价。欧元也取得了一些稳固的涨幅。商品货币走弱,但仍处于昨天的区间内。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圣彼得堡之后的交易时段下跌了近4%。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投资者现在已经明白,他们无法避免未来几个月的进一步加息。该指数受到苹果公司的拖累,在美国银行罕见的分析师下调其流行设备的需求疲软警告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6.1%。

利率掉期市场出现压力迹象,杠杆收购交易被搁置。美国国债收复早前跌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76%左右。

在欧洲,在英国首相Liz Truss为无资金减税导致市场陷入动荡的辩护未能说服投资者后,英国金边债券收益率上涨。德国通胀率超过10%,该国同意设定可能增加通胀压力的能源上限。

过去几天,随着美联储官员坚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英国央行公布了一项支持政府债务的计划,以及亚洲当局试图支撑走弱的货币,投资者正在努力消化央行在过去几天采取的不和谐举措所带来的威胁。

美联储官员并没有回避警告说,更多的加息痛苦尚未到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回应了她的同事本周强化的言论。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玛丽戴利在美国市场收盘后表示,央行应以避免艰难下滑的方式抑制通胀。

周四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核心PCE和个人消费数据也为美联储保持激进态度铺平了道路。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吃紧。

随着政府在2022年上半年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两项主要指标之间的差距缩小,对衰退的担忧依然存在。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商业周期委员会使用这个指标和其他变量来做出任何关于经济衰退的决定。

市场置评: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实际上,我对英格兰银行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感到非常惊讶。然而,救援效果是短暂的。我们很快就无视了这一点,市场似乎又回到了通胀担忧、高利率担忧的情绪中。”

花旗美国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Shawn Snyder表示:“市场现在已经接受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这一点上衰退几乎是必然的,它确实正在为此做出调整。”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5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02:00欧元区8月失业率

02:00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5:30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

05:30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05:30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07: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涨,收报0.9725,涨幅1.4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72,进一步阻力位于0.9933,关键阻力位于1.00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692,进一步支撑位于0.9573,更关键支撑位于0.9512。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0887,涨幅1.4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355,关键阻力位于1.15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77,进一步支撑位于1.0640,更关键支撑位于1.0519。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44.118,跌幅0.4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792,进一步阻力位145.186,关键阻力位于145.5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017,进一步支撑位于143.636,更关键支撑位于143.24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