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决策继续发酵 美国股市收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多年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多年高位,美国股市下跌,此前一大批央行加入美联储的行列,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来提高利率以遏制高通胀水平。

由于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抛售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7%,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高级的债券不断涌入华尔街。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攀升,创下逾三个十年。这些举措给科技领域带来压力,标准普尔500指数未能维持尾盘反弹,并接近6月底部。

周四上午美国早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略高,加剧的地缘政治担忧引发了一些轻微的避险需求,并使投机空头在本周晚些时候保持观望。然而,鹰派的美联储仍在压制金属市场多头。10黄金最后上涨2.80美元至1,668.6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125美元至19.61美元。

外汇市场中,在日本外汇干预可能会引发大量出售美国国债和购买日本国债或将其停放在短期日元工具上的行为。这是22年来日本央行的第一次干预。此外,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是买入日元的动力。市场上存在“出售一切”模式以及强烈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尽管如此,欧元、英镑、美元和商品货币当天收盘几乎持平。在美联储鹰派政策和投资者寻求避风港的推动下,美元保持在创纪录水平。由于央行加息不足以满足预期,瑞郎下跌,而日元则因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支撑该货币而上涨。

美联储发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它愿意容忍衰退作为重新控制通胀的必要权衡,官员们预测年底前将进一步收紧1.25个百分点。挪威、英国和南非也紧随其后,因为官员们急于应对猖獗的价格上涨。

包括Jonathan Stubbs在内的贝伦贝格策略师表示,在突破一个罕见的技术指标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它的交易价格低于其200天移动平均线已有100多个交易日,此前只有在过去30年的科技泡沫和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才打破这一趋势。在这两种情况下,该指数在超过该水平后都出现了大部分损失,该指数在2000-2003年进一步下跌了50%,在2008-2009年下跌了40%,然后跌入谷底。

Evercore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ulian Emanuel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预测从4,200点下调至3,975 点,并预计未来几周将“全面重新测试”6 月的低点。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警告加息过程不会对劳动力和房地产市场“无痛”之后,目标下调说明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其6月底部比当前水平低近 2.5%。

在值得注意的企业新闻中,联邦快递公司正在削减航班、推迟项目并关闭办公室,以寻求节省多达27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包括需求放缓和劳动力市场紧张在内的挑战。波音公司同意支付2亿美元,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该公司未能向投资者正确披露与其737 Max喷气式客机相关的安全问题的指控。

市场置评:

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表示:“我们认为,这种新的甚至更高更长时间的利率路径与硬着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有关,因此不仅明显鹰派而且明显不利于风险。”

BTIG首席市场技术员Jonathan Krinsky表示:“坏消息是,我们仍处于一年中最弱的季节性窗口之一,尤其是在中期年度。好消息是它在10月中旬迅速逆转。我们认为在此之前我们会测试或突破6月的低点,这应该会为年底的反弹设置一个更好的切入点。”

22V Research分析师Dennis DeBusschere预计市场将保持波动,同时保持他对股票的中性、区间波动的立场。“在我们得到潜在需求增长放缓的迹象之前,很难做多,但尾部风险受到本已收紧的金融条件、较低的市盈率和较高的隐含波动率的限制。”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Mark Haefele表示,这种环境不适合对整体指数进行强定向定位。然而,他建议不要退缩到场外,“特别是考虑到高通胀对现金的拖累,以及在不错过反弹时机的情况下重返市场的挑战。相反,我们保持投资,但也有选择性,并将我们的偏好集中在防御性、收入、价值、多元化和安全性等主题上。”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15法国9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9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3:00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5:30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923)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跌,收报0.9835,跌幅0.0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91,进一步阻力位于0.9949,关键阻力位于0.99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91,进一步支撑位于0.9748,更关键支撑位于0.9690。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253,跌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40,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9,关键阻力位于1.14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87,进一步支撑位于1.1122,更关键支撑位于1.1033。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42.43,跌幅1.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5.388,进一步阻力位148.419,关键阻力位于150.9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832,进一步支撑位于137.307,更关键支撑位于134.27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