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全球市场躁动不安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分析师:市场低估了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位,股市承压,交易员准备迎接鹰派的美联储,美联储预计将把利率提高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市下跌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比8月16日的高点下跌了10%以上,这标志着从6月底部反弹的峰值。周二,其大约93%的公司下跌,所有主要集团都处于亏损状态。福特汽车公司在对通胀成本发出警告后跌幅为11年来最大。两年期美国收益率接近4%,而美元指数升至创纪录水平。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低。美联储和世界其他主要央行的鹰派货币政策给当前的股票和金融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这两者都是与安全资产相竞争的资产。10月黄金最后下跌4.70美元至1,662.90美元,12月白银下跌0.148美元至19.205美元。

外汇市场中,从最强到最弱的主要货币来看,瑞士法郎正在推动美元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纽元是最弱的。美元兑纽元上涨1.01%,兑加元上涨0.85%。纽元兑美元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加元升至202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在此过程中升至自2020年高点1.3336下跌的50%中点上方。

美联储官员即将公布他们在周三发布新的经济预测时一直在警告的“痛苦”。作为降低通货膨胀的估计价格,它们可能会显示未来利率和失业率的大幅上升。预计官员们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也可能会考虑加息100个基点。

野村证券国际跨资产策略师查理麦克埃利戈特认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可能选择更大幅度100个基点的举措的可能性。除了上周的通胀意外之外,他还提到了自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8月底在杰克逊霍尔发表讲话以来,劳动力市场和工资都保持“火爆”这一事实。

贝莱德联席首席投资官表示,对于正在努力应对强硬的美联储和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的交易员来说,下一受打击的将是企业收益。

接受调查的96位分析师中,目前只有两位预测本月会上涨一个百分点。

专业投机者拒绝向容易出现波动的惩罚性股市投降,以五年来最快的速度增加多头和空头头寸。高盛集团的大宗经纪业务数据显示,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暴跌,对冲基金抢购个股,同时利用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做空大盘。

瑞士信贷集团汇编的数据显示,对未来三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全指数下跌的保护需求与股市一起下降, 在单一股票水平上发生了相反的情况:类似的比率跃升至一年来的高点,因为公司特定的公告引发了巨大的股票反应。

周二,有消息称,克里姆林宫正在仓促地就吞并仍由其军队控制的乌克兰地区进行虚假投票,投资者也密切关注周二的地缘政治事态发展。

市场置评:

贝莱德美国iShares投资策略主管Gargi Chaudhuri表示:“美联储将在2023年年中立即加息并立即再次降息的想法现在应该被搁置在沙滩椅旁边。这证实了美联储强硬立场的必要性。我们相信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结构性更高波动性和增长放缓的新制度。”

正确预测金融危机的Nouriel Roubini认为,2022年底将出现一场“漫长而丑陋”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全年,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出现大幅回调。“即使在普通的衰退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下降30%,预计在真正的硬着陆中,它可能会下降40%。

贝莱德主动股票策略主管Nigel Bolton表示,该公司越来越担心的是盈利下调,而我们还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管理团队的基调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我们将看到2023年的大幅裁员。”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16)

11:00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19:47日本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0.9970,跌幅0.5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27,进一步阻力位于1.0086,关键阻力位于1.01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932,进一步支撑位于0.9895,更关键支撑位于0.9836。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375,跌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41,进一步阻力位于1.1502,关键阻力位于1.15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37,进一步支撑位于1.1294,更关键支撑位于1.1233。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3.65,涨幅0.3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108,进一步阻力位144.508,关键阻力位于145.10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114,进一步支撑位于142.52,更关键支撑位于142.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