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加息后加元继续下跌 触及两年多以来的低点 投资者涌向避风港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加元再次走低,触及两年多以来的低点,这发生在在美联储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之后。

Knightsbridge Foreign Exchange总裁Rahim Madhavji表示,在本周初突破75美分的门槛后,加元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跌破74美分。“在较高的水平上,避险、美国利率上升和股市表现不佳是促使资金流入美元兑加元的关键驱动因素。这些压力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存在,这足以削弱加元,加元已从3月份高于80美分的高点下跌,但最近几周下滑速度加快,因为对加息速度可能抑制通胀的乐观情绪消退。市场发生的事情是在过去一两个月里,有人认为这会通过提高利率来发挥作用。而现在市场的情绪是它不起作用,我们认为央行们将不得不变得更加极端。”

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利率进一步上升的前景,他们预测他们将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进一步提高至约4.4%,比他们最近在6月份的预期高出一个百分点。

Madhavji表示,美国有可能提高利率,通过支付更高的回报使美元更具吸引力,这同时给股市施加压力,这种压力影响了加元80%左右的走势。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与股市的密切联系意味着加元没有看到加拿大央行加息可能带来的好处,而且大宗商品价格仍然相对较高。“加元已经变得非常依赖于全球风险背景,这有点盖过了今年对加元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当积极的大宗商品价格故事。”

Shaun Osborne表示,鉴于加拿大央行的加息步伐比美联储快,他对加元兑美元没有受到更多提振或表现更好感到惊讶。此外,加元走势与大宗商品价格(不仅是石油,还有农业、木材和金属价格)脱钩,也难以解释。

然而,加元的表现好于其他许多货币,相比其他主要货币,加元兑美元的跌幅最小。更高的美元意味着出口商和自由承包商以美元获得报酬很有利,而进口商或那些​​可能在佛罗里达州购买第二套房子的人则不会。较低的加元也可能使加拿大央行更难遏制通胀。

鉴于利率持续上升和经济增长压力的前景,Madhavji表示,他预计情况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但从长远来看,在经济重置后,他预计加元将回到80美分左右。

Osborne表示,加元的命运将与全球利率趋势密切相关,近期没有明确的复苏来源。“目前看我们是否不对大宗商品价格做出反应有点困难,我们没有从相对强劲的增长和略高的利率中获得任何优势,这将扭转加元的走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