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上调美联储利率预期!高盛、巴克莱、法兴:11月和12月分别加息75、50基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9月如期加息75个基点,并公布超预期的鹰派点阵图后,高盛、巴克莱、法国兴业银行纷纷上调美联储利率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巴克莱(Barclays)和多家投资银行周四调高了对美国政策利率的预估,此前美联储宣布升息75个基点,并发出强硬信号。

高盛在报告中称,“如果通胀居高不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愿意容忍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恶化。”

高盛分析师还表示,他们原本预计11月美联储会同意放缓紧缩步伐,目前将11月加息预期修正至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联邦利率峰值为4.5-4.75%,之前为4-4.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誓言,他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将“继续”抗击通胀,与此同时公布一系列发人深思的新预测,政策利率将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水平上升,经济将缓慢放缓,失业率将升至历史上与衰退有关的水平。

这些预测表明,联邦基金利率在年底前将再上调1.25个百分点,目前的目标利率区间为3.00-3.25%。

“委员会强烈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美联储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表示。

高盛表示,美联储的点阵图还显示,2024年和2025年的总降息预期中值为175个基点,但他们“不会太看重这一点”

“在我们看来,如果在没有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用加息解决通胀问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会等到出现问题时再降息,而不是仅仅为了回归中性而降息,”高盛说。

巴克莱研究分析师将11月联邦基金利率预估从此前的50个基点上调至75个基点,12月将再上调50个基点,此前预估为25个基点。

他们写道:“这将使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4.25-4.50%。”

巴克莱预计在2023年2月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将目标区间推高至4.50-4.75%的周期峰值,但在2023年晚些时候会降息。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预计,11月和12月将分别加息75和50个基点。

“我们预计2024年初将出现温和衰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举措增强了信心,而风险是更早可能出现衰退,”他们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